团委文件

团委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文件 -> 正文

团委【2020】14号 关于做好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广东“千校万岗”行动的工作通知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5-29点击:

关于做好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广东“千校万岗”

行动的工作通知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千校万岗”行动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关于做好疫情冲击下广东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工作的通知》,紧密围绕稳就业工作大局,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按照团十八大总体部署,现就深入推进广东“千校万岗”行动,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含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现将我校开展该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面向校内所有2020届、2021届家庭经济困难(含建档立卡)毕业生开展工作。

二、工作内容

(一)开展精准帮扶。通过结对帮扶、精准对接、跟踪服务等方式,切实帮助学生找到工作。

1. 摸清底数。各学院团委要及时掌握本院2020届2021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情况,摸清底数并建立名册。

2. 开展结对。学院团委要与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机制,确保覆盖全部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结对后要主动亮明团干部身份,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所学专业、就业意向等信息。

3. 提供帮扶。各学院团委要定期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动态了解学生困难和需求,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将就业有关信息及时“点对点”通知学生,及时帮助解决问题。

4. 建立台账。学院团委根据实际,为每位结对帮扶对象学生建立台账,记录基本情况、结对信息、推送信息情况、提供指导情况和就业进展情况等,切实做好持续跟踪服务。

(二)及时做好信息报送。报送要求:各单位于610前将2020年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结对帮扶”信息收集表》发到指定邮箱。

 

各学院团委要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含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团省委将适时对报送数据特别是结对帮扶情况进行电话核查。

 

联系人:杨老师 13822550220

赵子睿 15113672767

gdouxtwshsjb@163.com

 

附件1: 2020年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结对帮扶”信息收集表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0年525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