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文件

团委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文件 -> 正文

团委【2020】66号 关于推进实施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2-18点击:

关于推进实施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落实团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现将相关文件和操作流程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工作:

一、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的审核、认证、管理(建议各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为联系人),参加校团委组织的相关培训,指导本单位同学在第二课堂活动上发布、参与活动

二、各学院要通知全体大一、大二、大三的本科生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到梦空间APP,并激活、认证到梦空间账号切勿进行注册避免造麻烦步骤:在应用商城搜索“到梦空间”下载并安装——打开APP,点击页面最下方“进入到梦空间”——进入登录页面后,点击页面下方“激活/注册账号”——点“激活账号”——(继续按提示完成激活账号步骤)。

三、各学院团委书记和主要学生干部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宣讲“第二课堂成绩单”,务必将“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政策讲全、讲实、讲透,同学们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第二课堂成绩单”操作系统熟练掌握并使用。

四、各学院团委要通过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的主题团日活动或专题团支部会议,确保全体同学参与,进一步加深认识,熟悉系统,争取在最短时间将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五、各学院团委要组建负责“到梦空间”的工作小组或部门,尽快学习应用“到梦空间”活动平台(包括APP及管理端),后续负责各学院的“到梦空间”答疑和培训工作。

六、校(院)团委、学生会和社联等学生组织各部门要创建好部门部落,院级部落由各院团委负责收集创建,校级三大组织部落由校团委负责收集创建。

七、创建完部落之后,各学生组织要尝试发布活动,尽快熟悉活动发布的各项注意事项,发布的活动可以是测试的(如是测试活动请在活动名称备注“测试”),也可以是常规举办的活动,活动发布具体步骤参考“到梦空间”系统活动负责人使用手册(附件),如有疑问请联系各院负责“到梦空间”的相关工作小组或部门。

学校将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始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校团委将各学院团委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内容。请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高度重视,全面配合学校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在到梦空间APP上发布活动,组织同学APP上报名、参与活动

具体使用如有不明之处请与工作人员联系或在微信群和QQ群中提问

联系人:宣传科2383331  组织科2396065

       

 

附件:“到梦空间”系统活动负责人使用手册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16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