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文件

团委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文件 -> 正文

团委【2021】14号 关于广东海洋大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学指引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13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要求,“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3月15日正式开课。为更好促进团员青年常态化参与学习,现将有关指引制定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认识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是组织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的重要途径。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与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有机结合,争取全员参学。

二、运用系统,科学考核

为确保各级团组织掌握本组织团员的参学情况,“智慧团建”系统已对参学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各级团组织均可在智慧团建系统后台实时查看本组织学习情况。“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周1期,每期于每周一中午更新,参学统计截至该周日下午18:00,非该期参学时间内参学情况不予统计。请全校各级团组织注意每期发动时效,及时、准确通知到位,保证全体团员掌握操作流程和学习要求。自系统启用,各级团组织的参学情况将作为团内各项考核、评的重要指标。学院团委定期登录智慧团建系统查看各团支部学习情况,积极动员本院团员青年持续加强学习,及时提醒未参与学习的团员,争取每位团员都有效参与。

三、强化宣传,注重实效

请各学院团委采用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重要性和参途径。建议通过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校团委将于每周通过“广东海洋大学团委”公众号发布最新一期的参学指引。请各学院团委稳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为“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争取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将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及时梳理报至校团委。

四、主动参学,予以奖励

团员统一通过“湛江青年”微信公众号进入“智慧团建”主页面,点击“青年大学习”横幅入口进入学习,团课学习须观看视频并完成答题。各学院要以积极奖励的方式宣传,不得含有强制性要求,对于积极参与学习的团员可予以一定的激励激励的形式多样性与创新性相结合,如对于积极参与团课学习并践行学以致用理念的团员,可结合学生手册相关条款,给予一定的加分奖励,具体加分项目及分值,各学院团学组织可自行拟定,但需注意参学积极性与加分值的匹配

各学院同时应积极发动非团员学习对于积极参与学习且考勤记录完善的非团员同学,可享受与团员相等的激励。


校团委负责老师:

高老师2396065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学生:

赖雅婷18319910980    李润娟18319792481

温俊杰18666327496

 

联系地址:湖光校区二号楼203

电子邮箱:gdouxtwzzb@163.com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3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