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魂:引领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链接 -> 第二课堂 -> 海之魂:引领计划 -> 正文

表彰大会专访 | 优秀志愿者曾镇涛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11点击:

我在2018-2019学年,作为海工院青协部长,曾参与举办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海工院组织过五次的南夏小学义教活动、三次的群井村探访活动,暑假期间带领团队前往惠州探访惠城区福利院和湛江市人民中心医院。在参与学雷锋活动中,让志愿服务成为我们的第二课堂,学到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在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中,敢为人先,累积时长128小时。在作为海工院志愿服务部部长期间,海工院青协被评为先进志愿服务组织,我也被评为2018-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

青:有一句老话说“万事开头难”,请问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接触的志愿者活动是什么吗?方便给我们简单描述一下吗?

曾:我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参加在我校举行的第五届“太阳鸟杯”全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的志愿者,也是我加入海工院青协的契机。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是对接一个广航的队伍,我的工作是比赛期间为师兄提供帮助

在活动当天,我们志愿者跟随着参赛队伍一起体验比赛,我也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我们船舶专业游艇的相关知识,也是第一次体验到和志愿者们七八个人一起躺在学校湖光招待所的床上。我也和广航的师兄结下了很好的友谊,比赛之后,也和他们一起体验了一下主校外面的餐馆。从这一次的志愿活动中,我收获了与志愿者们和参赛队伍的友谊,也第一次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青:志愿活动中,我相信你也收获了不少。请问你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哪些让你感触最深的经历或者难忘的人吗?你从中收获了什么呢?

曾:在我去南夏义教的过程中,我收获到了一次很好的增长见识,锻炼自我的机会。

在我第一次去南夏义教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次当小老师。因为我们准备的课程内容是海洋鱼类,我一直担心会不会小学生们不感兴趣。但是小学生们却对我们要讲的内容异常感兴趣。这几次的南夏义教经历也慢慢增强的我的自信心,让我在之后面对老师和部门新生们更加淡定从容,最调皮的小孩子都能让他们乖乖听讲了,老师和部门新生都是小Case~ 


青:一直坚持志愿活动的你,想通过自身行动,对大家传达些什么呢?

曾:通过自己正在做的事,自己在做志愿服务当中脸上露出的笑容,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志愿服务意义,参加到志愿服务中。身为一名志愿者,应该有一颗爱着志愿服务的心吧,这样你才能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露出你最甜的笑脸。

采访就到这结束啦,愿更多的人像曾镇涛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扬这种无私的精神去帮助更多的人,给他们送温暖,献爱心。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