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魂:引领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链接 -> 第二课堂 -> 海之魂:引领计划 -> 正文

表彰大会专访 |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11点击: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63月正式成立。组织成立以来,经院青协围绕敬老、助残、助学、环保、社区服务和公益宣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3年累积服务时长达17990小时。发扬志愿者精神,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组织,不断开拓志愿者服务项目,努力把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德育相结合,努力把志愿者服务与技能训练相结合,逐步形成了经院青协志愿者服务的特色活动。

这不仅是一个新生的团队,这更是一个带着满满能力的优秀团队!


青联君: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团队吗?

经院青协:我们青协成立于2016年,距离现在才不过3年的时间。虽然他相对比较年轻,没有别的团队那么成熟,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一样,正在牙牙学语。但是新生意味着机会,我们团队成员会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尽管办的活动还很细小,办活动的效率与成效也并非很好,但是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去热情地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经院青协,对我们团队成员而言,是一个很有爱的小家庭,我们希望也能把这份爱带给大家。


青: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你们有很多活动非常具备自己的特色,能跟我们讲讲你们当初是怎么找到这个特殊的定位的吗?毕竟海大这么多个志愿组织,这个特点真的很吸引人。

经:正如前面的所说,我们的团队正处于新生阶段,我们在不断地尝试着,希望找到一种适合我们自己的成长道路。我们尝试开展各式各样大的小的活动,但是最后都发现这些活动在我们学校已经有其他学院青协在做,我们做的还没有别人得好。就这样,我们想是不是应该找一个适合我们自己学院特色的东西呢?经济学院,经济,对呀,我们就应该要开展与经济相关的活动。

在开始的时候,我们收到社区的邀请,给小孩子们上了经济一课,但是最后却被委婉地告知我们上课的内容太过深奥,小孩们会听不懂,我们应该找一些更容易让小孩子理解的东西来解释经济。正是如此,我们不断吸取教训,以后便可以越来越好。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更希望的是在学校里面给大家传播关于经济的知识。


青:你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什么令人难忘的事情吗?

经:每一次志愿活动,它都会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每一次都是难忘的,也许我们不会清晰地记住每一个小孩子、每一个老爷爷老奶奶的样貌,但是他们对我们说过的话,我们与他们一起做过的事情,都是不会忘记的。

青:经过那么多的志愿活动,你们认为作为一个志愿者哪种精神品质是最重要的呢?

经:我们认为是责任心。不管是身为一名志愿者,还是身为这个社会的人类,我们最不应该缺失的便是责任心。一个没有责任的人,连自己都做不好,又怎么能很好的作为一个志愿者呢。踏上志愿的道路,决不能因为一时冲动,应该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负责任地完成每一次活动,负责任地面对每一个遇到的人,越来越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青:此次获奖,对组织来说有什么激励作用或者一些启示吗?

经:当然!既然今年拿奖了,那么我们一定得会做的比现在更好,努力地追赶上现在的自己,让我们能真正配得上这个奖。然后明年也要拿奖!后年也要拿奖!

青:最后,你们有什么话想对广大志愿者说的吗?

经:喂,你奉献的样子,真好看!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