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魂:引领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链接 -> 第二课堂 -> 海之魂:引领计划 -> 正文

表彰大会专访 | 优秀志愿者范玲菱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12点击:

范玲菱,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学1173班,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志愿服务时长至今达到505小时。2018年获得广东海洋大学三星级志愿者称号;2019年获得广东海洋大学五星级志愿者以及优秀志愿者称号。曾参加过湛江西站志愿者服务活动,霞山区2019年国际禁毒宣传活动等。


青联君:有一句老话说“万事开头难”,请问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接触的志愿者活动是什么吗?方便给我们简单描述一下吗?

范玲菱:第一次接触的志愿服务是家乡的儿童阅读室的活动,负责辅导留守儿童写作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真正接触这些孩子们,就会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以及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

青联君:志愿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社会大众,我相信你也收获了不少。请问你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哪些让你感触最深的经历或者难忘的人吗?你从中收获了什么呢?

范玲菱:印象比较深的志愿活动是湛江西站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因为那个时候刚开通湛江西站,所以很多事情都需要规范,而且那个时候还不能刷身份证进站,所以检票、安检、维持秩序等是十分重要的。我主要负责的是人工检票,我觉得车站、高铁站这些地方可以看到人生百态,也特别有意思,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青联君:我们都知道,坚持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请问有哪项志愿者活动或者遇到的哪些人哪些事,是激励你一直坚持做志愿活动的力量源泉呢?

范玲菱:我觉得当代大学生有时间有精力,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会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如果觉得平时学业繁重,可以利用好寒暑假的时间去支教等等,因为每一次支教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青联君:我们知道,一个道理有时候是需要一个机缘巧合才能顿悟的。请问,在你做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是什么时候让你真正体会到做志愿服务的意义呢?

范玲菱: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教学可以真的学到一些知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予了他们陪伴,以及能让孩子们对他们自己未来的人生充满希望,这是我觉得最大的意义所在。


青联君:这次获奖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吗?

范玲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其实自己也只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已。

青联君:一直坚持志愿活动的你,想通过自身行动,对大家传达些什么呢?在你眼里,身为一名志愿者最需要具备的品质是什么呢?

范玲菱:我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可以加入志愿活动队伍中来。我认为,具有耐心和爱心是志愿者最需要具备的品质。

感谢范玲菱师姐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专访,师姐一直为志愿工作默默奉献的精神,那颗纯粹善良的心让我们为之动容。同时也希望范玲菱师姐一直保持着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坚持志愿服务工作的初心,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到底。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