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魂:引领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链接 -> 第二课堂 -> 海之魂:引领计划 -> 正文

星光璀璨耀海大 | 第七届榜样之星颁奖典礼落幕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15点击:

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榜样之星颁奖典礼

  5月29日下午,我校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榜样之星”颁奖典礼在湖光校区中歌小剧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老师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老师、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宇老师、校机关党委书记肖文辉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尹喜老师、校团委书记郑一鸣老师、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能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老师、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老师、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老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永成老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文老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萍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文、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老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杰老师、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柯伟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墨老师、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国炯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老师、中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农康老师、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法老师以及各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代表共约5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1、合唱表演 我和我的祖国

  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中,爱国主义是核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校艺术团合唱队用深情动人的合唱表演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

2、星光璀璨耀海大

“学干之星” 陈伟圳


  学生干部心怀热爱与赤诚,勤学苦干,服务师生,用责任与担当在学生活动中搭建起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带着自信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






“才艺之星” 司梦琪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司梦琪在全情投入的每一刻绚丽绽放,她用行动告诉我们:心有执意,梦想不绝。

“自强之星” 林锦冰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林锦冰心怀感恩,甘于奉献,在漫长的未来道路上,相信她终将书写属于她的精彩人生。

“博学之星” 叶烁旎、李梓颖

  《论衡·超奇》有言:博览多闻,学问习熟。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浩瀚的学海中,她们以勤奋为舟,孜孜不倦的探索,一程又一程,朝着自己的目标出发。

叶烁旎上台发言

  叶烁旎分享了她对博学一词的理解:将所学到的知识进行自我解读,知行合一,成为知识的拥有者;怀踹梦想,探索发现新的知识,进而成为了知识的创造者。


“体育之星” 杨浩

  训练中凝聚能量,奔跑间绽放豪情。杨浩用刻苦与汗水诠释着榜样的力量!

“科技之星” 叶怀泽

  探寻科学的道路从无坦途。叶怀泽执着一腔孤勇在深奥的科学幻境中愈战愈勇。

“榜样之星”集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老师为集体颁奖

“文艺体育集体”武术协会醒狮队(左)、“学风班风集体”国贸1171团支部(右)


  国贸1171班代表林锦丽分享了班级的成长历程,并就如何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发表自己的看法。






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老师为集体颁奖 

“爱国主义先进集体” 国旗护卫队(左)、“社会实践集体”兴乡青年(右)


国旗护卫队队长姚顺然上台分享了旗队对爱国主义的认知,希望通过旗队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并让他们用行动实践爱国奋斗精神。


3、共筑青春中国梦


 朗诵表演《榜样的力量》

校主持队带来朗诵表演《榜样的力量》。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老师发表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老师的发言为颁奖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他表示:“榜样之星”颁奖典礼是一场事迹宣讲,一次交流互动、亦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方式,我们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们为榜样,进一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勉励每一位青年人都要向优秀的青年和集体学习,争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而榜样便好像无数繁星点缀在夜空,永远闪耀。让我们在浩瀚的星海中,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努力向榜样看齐,和榜样同行。


我们都来自平凡,我们都能成就卓越!

编辑:校团委文体部17级部长林立濒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