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志:鸿鹄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链接 -> 第二课堂 -> 海之志:鸿鹄计划 -> 正文

培训丨新媒体运营和PS基本操作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3点击:

随着网络媒体的不断发展,新媒体在日常生活中影响力也越来越明显。为深入学习新媒体的运营技巧,广东海洋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于2019年5月12日上午8时30分在教学主楼227举行了“海之志——鸿鹄计划”学生干部培训之新媒体运营课程和PS基本简单操作。


(媒体发展中心主任邹颖欣演讲)



首先,由校团委媒体发展中心主任邹颖欣讲授,内容围绕新媒体是什么、为什么要发展新媒体以及新媒体是怎么运营展开的。





(校团委公众号2018年成绩单)


期间展示了校团委公众号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


(校团委媒体发展中心网编部部长张玥媛演讲)


紧接着,由校团委媒体发展中心网编部部长张玥媛介绍了网编的工作,并在现场简单地展示了编排的技巧。最后讲述了校园新媒体的初衷:

、对所属组织承担责任

对于我们所隶属的组织本身而言,我们承担着相应的责任。对外塑造校园文化品牌,对内优化校园文化环境。

二、为用户群体创造意义

对于我们所面向的用户群体而言,我们要创造意义。我们的用户群体就是在校的师生和关注我们学校、关注湛江的人群。秉持着服务海大、为海大青年发声的主旨,我们要做对青年有价值意义的内容信息和思想引导,展示海大青年的最美好的一面。


(宣传部18级干事蔡瑞玲现场操作PS技巧)


随后,宣传部18级干事蔡瑞玲给学生干部讲解了PS技巧,为了让现场的学生干部更好地学习如何使用PS,蔡瑞玲在场亲自展现如何利用PS制作一张较为完整的海报。



(认真学习的干事们)




最后秘书长助理黎秋彤对新媒体运营和PS基本简单操作培训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此次课程中有所收获。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