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志:鸿鹄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链接 -> 第二课堂 -> 海之志:鸿鹄计划 -> 正文

2019启梦海大,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11点击:

为了迎新志愿者工作的顺利进行,广东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于96日中午12:30,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东区小礼堂召开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校团委书记郑一鸣老师,团委组织部梁东晓老师,团委宣传部杨家昌老师,以及五百多名报名当迎新志愿者的同学参与动员大会。

会议第一项,由梁东晓老师为我们讲述校外志愿者工作的工作内容,要求及其注意事项。

校外志愿者主要工作是:

       1.负责人:负责管理志愿者,帮助其他志愿者一起工作。

       2.举牌志愿者:在车站出口举牌,引导新生前来询问。

       3.流动志愿者:带领新生到达校车位置和帮新生把行李放入车厢内整理好。

       4.组织车内秩序志愿者:负责管理好车内的秩序,跟主校内志愿者沟通好校车到达时间。

会议第二项,由青志联服务部李智业同学为我们讲述校内志愿者工作的工作内容,要求及其注意事项。校内志愿者分为非流动人员和流动人员;非流动志愿者提供咨询、饮用水和给他们提供电子版海大地图,如有需要可以流动带路指引;流动志愿者在各个服务点安排一些流动志愿者,主要提供指路、带路和咨询。

会议第三项,提问环节——本环节由青志联服务部李智业同学为大家解答。会议上,心中有疑惑的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李智业同学为大家一一解答。

会议第四项,郑一鸣书记发表讲话。郑一鸣书记对本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表示本次迎新志愿者的形象就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同时也是新生对学校的第一的印象。与此同时,郑一鸣书记还给我们提出了四点要求:①时刻热情地欢迎来学校报到的新生。②安全第一,在校外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新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③细致地完成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力求给新生最亲切舒服的接待。④高效、省时、省力地完成新生接待工作。熟悉各个工作流程,顺利引导新生去往接待点。

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感谢参与本次动员大会的嘉宾及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同学们。我们已整装待发,热情地期待19级新生的到来!

 

注意事项:

1.志愿者在校外要特别注意好人身安全,遇上突发事件首先要由在场老师处理,志愿者团结一致,克制防止事态恶化。

2.志愿者不应出现不在规定岗位工作、玩手机无所事事、扎堆聊天、对新生的询问表现出敷衍、不耐烦等情况。

3.天气可能会比较炎热,大家要记得带水,做好防晒措施。

4.志愿者应主动提供新生帮助。

5.在活动开始前,有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参加活动,必须在活动前一天告知负责人。

6.志愿者如有事,要向负责人报告后方可离开岗位。

7.志愿者活动结束后需归还物资才可离开。

8.整理行李的志愿者要先分发好标记贴纸给新生,让新生在其行李上做好标记,防止出现新生之间的物品纠纷,做好标记后方可整理放入车厢内,志愿者帮助新生整理行李放入车厢,防止出现行李乱放而导致位置不足问题。

9.由于第一时间段志愿者时间较长,防止志愿者出现低糖现象,志愿者需提前准备好干粮。

注意事项:

1.志愿者要提前5分钟到达规定服务点,若为下一批志愿者,要做好交接工作。

2.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参加活动,必须提前通知负责人。

3.i志愿不能报名、报名出错、未报名等情况,请在活动开始前尽快找相关负责人解决。

4.志愿者务必要定时签到和签退,确定签到/签退成功才可离开,离开时需归还物资(志愿者服、kt板等)后才可离开。

5.志愿者签到或签退时,签到和签退的二维码不能拍照。

6.若错过签到时间或签到异常的志愿者到各自服务点负责人登记,切勿中途补签,签退时也要登记。若签到成功但签退异常或错过签退时间,请及时联系各自服务点负责人登记。

7.本次活动每位志愿者一天最多8小时服务时长。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