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帆:启航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链接 -> 第二课堂 -> 海之帆:启航计划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创青春” 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会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8点击:

      12 27 日下午,我校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 B5403 举行“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会。广东海洋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工作室主持人蔡静俏老师出席并主讲本次培训会,全校约 300 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蔡静俏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蔡静俏老师从比赛背景开始讲述,让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了为深化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而举办本次“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必要性。紧接着,蔡静俏老师从比赛类型及特点、比赛准备以及产业计划书撰写与展示进行详细培训,并要求同学们的项目选择要做到,符合市场原则、效益原则、国家产业政策原则、资源优势和业主自身优势原则以及做到创意独特、方案可行、利润可观、选题合适、计划书结构合理、格式规范、内容详实。最后蔡静俏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参与本次“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参与培训同学进行提问)

      蔡静俏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表示对本次“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更有信心写出更为优秀的创业计划书。

(会后蔡静俏老师为参会同学进行答疑)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