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水产学院 -> 正文

驰援抗疫战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6点击:

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人民在困难面前上下一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进行居家隔离。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群众也纷纷自发地组织起防疫志愿活动。在国家遭受重大疫情袭击时刻,我院青年学子挺身而出,积极投入到当地组织的防疫志愿活动中,尽己所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在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自养殖1171班的王潘妹主动为自己的家乡尽一点微薄之力,自愿加入排老村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进行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宣传。在全村六个组基本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知识后,他们便开始深入调查村里每户成员的基本情况以及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的务工地址记录,并给大家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王潘妹同学十分耐心,她用少数民族语言(水语)给老人们仔细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以及怎样防护疫情,自我保护的措施。

排老村志愿者合照


志愿者调查排老村每户成员基本情况


志愿者给排老村老人们讲解疫情情况


志愿者在路上

 

同样是来自养殖1171班的汪小萍同学,也为自己所在的竹海镇镇政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减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友们一丝压力。在志愿者上岗前,领导一再强调:“先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别人,非常时期,我们志愿者不能给国家和政府添乱,能克服的困难尽量克服。”


在工作中的志愿者 

为了保护村民的身体健康,来自海渔1191班的罗进辉同学也积极参与了当地村委会组织的抗疫志愿活动,与其他青年志愿者共同抵抗新型冠状病毒。他兴奋地说道:“在这一次的抗疫志愿活动中,我还和几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相聚了。很多年都没见,快认不出来了!”

尽管遇到阴雨天气,但他依旧热情高涨,根据村委会的安排来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并测量车内人员的体温,积极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作贡献。他坚定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全国人民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罗进辉同学与当地青年志愿者合照

来自海渔1192班的谢君君同学,在接收到辅导员的号召后,第一时间与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并通过考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她所负责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为辖区内居民办理通行证、严格管控辖区内人员流动、为进入辖区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劝诫任性的居民和为居民科普新冠肺炎的传播渠道以及正确的防御措施。


谢君君同学为居民测量体温 

海渔1182班吴炜豪同学所在的镇安村委会因面临人手不够等问题于21日开始招募志愿者,身为共青团员的他随即报名,每天协助村委办公人员巡街排查防疫漏洞,对外来人口进行识别及登记并经过相关手续后办理临时出入证,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吴炜豪同学协助村委会人员办公 

以上分享的内容只是群众抗疫中的一小部分,其背后还有千千万万的人们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抗疫前线。而于各位同学而言,我们务必做到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少聚集,如有疑似症状尽早就医,并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好!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