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水产学院 -> 正文

开班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1-22点击:


2020年11月13日18:20,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于主楼208课室正式开课。

出席本次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老师、团委书记孔华老师、团委副书记徐世微、学生会执行主席苏泽辉、邹岷以及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孙琛琛。

一、 奏唱国歌


奏唱庄严的国歌


二、 党委副书记致辞


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海燕老师发表致辞

讲话中提到,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我们应该:

        1、 心系国家,树立远大理想

每个人必须要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只有对自己理想坚定,才能走的更高更远。

青年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信念坚定理想远大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青马的学员,在未来生活中,我们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

        2、 爱党爱校,做示范者

牢记个人行为关乎学校的荣辱。结合近日突发的诺如病毒,强调作为青马班的学员更应在各方面做出表率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不出校聚餐和点外卖。

青马学员要做示范者,让青马小班能够带动大班带动整个学院,让青马的精神层层传递、生生不息。

        3、 担时代大任,做奋斗者

面对国家遭遇大变局、国际社会风起云涌的环境,各位青年理当坚持知行合一、勤奋好学,做奋斗者、追梦人。

        使命给予我们担当,使命引领我们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青马课程,增强自己的本领,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


三、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 吴荧荧

感谢学校为我们学习知识、增强素质提供良好平台,相信我们在这里能够扩展我们的知识面、提升我们的思想层。

为了更好地投入青马班的学习,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状态、转变自己的态度,让这段时间的学习,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画卷中成为艳丽的一笔,坚信我们会有极大的收获和提高,一定会不虚此行。


四、 青马班班委名单展示


班长 曾笑薇


副班长 孙一玉


纪检委员 刘 旺


文体委员 李 乔


学习委员 吴荧荧


  长:曾笑薇

副班长:孙一玉

学习委员:吴荧荧

纪检委员:刘  

文体委员:李  

第一组:曾笑薇(组长)郑棵锐(通讯录)

第二组:梁敏欣(组长)梁帅淇(通讯录)

第三组:吴荧荧(组长)郭铭润(通讯录)

第四组:黄译仪(组长)贾同鹏(通讯录)


五、 授旗仪式



六、 青马班宣誓

我们以青年团干的名义庄严宣誓,坚定中国特色为社会主义的信仰,做合格接班人;坚持务实奉献服务人民的宗旨,争当笃学青年,坚守阵地,200天不放松,博学好问,做精英接班人。在这里,我们踏实诚恳,让辛勤与汗水成全执着的脚步;我们满怀斗志,用奋斗和拼搏铸就辉煌的未来。格物致知,塑造最良好的个人形象;正心诚意,淬炼最和谐的队伍;明德笃行,担当新时代的重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我们是青马人当立青马之志,争做时代先锋。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