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气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海洋与气象学院 -> 正文

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海气院防疫志愿者与你同在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7点击:

对于此次疫情,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广大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坚持“安全第一”原则,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除了“宅在家为国家做贡献”,也有不少同学化身成防疫小天使,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参与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

 

 在了解到此次疫情后,主动找到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的华莲社区,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先锋队”志愿者团队,响应学校的号召。她每天早上8点半到工作岗位准备,在确保自己的防护措施做到位后,便开始自己一天的工作。她会在小区里拿扩音器播放《疫情防治倡议书》,在小区出入口对来访车辆以及人员进行排查,测量体温,联系路过、途经重灾区的居民了解情况……


同样,我院其他的防疫小天使也像谢艳一样,他们立足社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 应人”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着志愿服务,为筑起防疫青春长城奉献自己的力量


街道口的风,撩醒了夏虫


竹床上的小孩儿做着梦

热干面糊汤,一样的吃相

海角天涯流淌唇齿香

……

这是我的家,我们守护它

黄鹤楼的诗,烂熟在嘴巴

如果有一天,它也需要我


搭把手,就过了……”


公益歌曲《武汉伢》中的部分歌词,道出了所有武汉人心底的呼声,唱出了全中国人民 汉的美好祝愿,相信挺住这一刻,曾经的美好终将会再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