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气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海洋与气象学院 -> 正文

“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双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科普讲座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3-26点击:

前言

3月17日下午,由广东海洋大学团委主办、海洋与气象学院承办的“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以举办首场科普讲座拉开了帷幕。担任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气科学系主任、学科首席教授的李双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南极气候与环境》科普讲座。科普讲座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2031多媒体教室举行,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副书记刘宏英、副院长薛宇峰、副院长郑少军和来自多个学院的近300名师生参加,科普讲座由副院长薛宇峰主持。


活动经过

李双林教授围绕南极洲的历史与现状、南极气候与环境、南极气候变化及研究、南极科考等方面,讲述了南极的重要性、南极的海洋战略定位、国际气候环境与外交、南极洲的历史与现状、南方大陆的古老传说;介绍了南极极涡、强劲的高空西风、强劲的南大洋绕极流、南极臭氧洞、南大洋水体、南极海冰季节演变等情况;讲述了我国的南极工作站设立情况以及自己参与的南极科学考察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有趣见闻。

讲座最后,李教授和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国家对南极的重视、南极气候环境的种种问题。本次科普讲座使同学们对神秘面纱下的南极洲的重要性、南极洲的历史与现状、南极气候与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科学家有关南极的考察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热爱海洋、研究海洋、保护海洋、敬畏自然的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海洋、气象类专业的热爱。同学们都表示,参加本次科普讲座受益匪浅。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