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气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海洋与气象学院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开展民族学生红色教育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23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导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2021年4月18日,根据学校安排,海洋与气象学院组织学院民族学生代表开展了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植秀成、思政科老师胡江丽、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谢米希开买尔、陈莉和学院辅导员梁敬伟带队赴寸金桥公园及湛江博物馆参观学习。


寸金桥公园


早上9:00,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们来到寸金桥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教育活动,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同学们对湛江的历史及其所蕴含的“寸金”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切身感受到了英雄先烈们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一致对外、共御外敌的伟大精神,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爱国热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


湛江博物馆参观学习


随后同学们相继参观了湛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和湛江百年历史展览馆,欣赏到馆中精美的粤西木偶戏、舞鹰雄、雷州傩舞和雷州石狗,学习到粤桂边区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了解到广州湾到湛江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通过参观湛江博物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湛江历史和学习湛江人民反法抗争沉重打击殖民侵略者的精神。


老师同学们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广大青年是中国梦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同心、同向、拼搏、奋进亦应成为当代各民族青年最鲜明的使命特征。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民族学生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提高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决心。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