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气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海洋与气象学院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与广东省湛江市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25点击:

3月31日上午,我校与湛江市气象局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海科楼505举行。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减灾处处长张晓东,湛江市气象局局长陈荣、副局长梁国锋,我校副校长宁凌、科技处副处长徐峰及海洋与气象学院党政领导出席签订仪式。徐峰和陈荣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宁凌副校长代表我校师生对广东省气象局、湛江市气象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气象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与办学成果。他表示,随着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我校大气科学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水文、海洋、环境等相关学科与气象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相信通过双方努力一定可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将会结出丰硕成果。

陈荣介绍了湛江市气象局业务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曾琮介绍了广东省气象局发展情况。曾琮副局长指出随着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可在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对于推动气象事业发展、提高气象科技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为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此次局校合作是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在共建协同创新研究平台、联合培养人才、开展预报预警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石化、钢铁、航运、港口、现代农业等有湛江特色的重点行业气象防灾减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