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 -> 正文

疫情阻击战|海工校友在行动:一名2019届校友20天19夜465小时的防疫坚守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6点击:

  1月28日大年初四,对于大部分同龄人来说,这是一个与家人团聚,惬意待在家中休养生息的日子,但这一天却是韶关曲江海事处一位基层海事青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日子,是他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值守一线的第四个日夜,也是他独自一人在外迎来人生第23个生日的日子,他的名字叫廖誉旺。


HAPPY BIRTHDAY
廖誉旺

2015.9-2019.6 广东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就读

2015.9-2016.9 广东海洋大学船舶 1152 班 班长

2017.3-2018.4 广东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公关部部长

2017.11-2018.12 广东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学生会主席 


2018.1-2019.1 广东海洋大学船港基金会 常任理事

2019年9月至今,韶关海事局曲江海事处一级行政执法员(见习)



  廖誉旺是前不久刚从我们广东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毕业的一名优秀大学生。年纪虽轻但深谙大义。在这个国家人民的危难时刻,他勇敢的站了出来,为早日打赢全民抗疫战争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是我们广海海工学子值得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2019年新进海事人员,廖誉旺同志凭借着22岁的年轻岁数一举拿下“全局最小执法人员”的称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不久前还充满着稚嫩书生气的毕业大学生,如今已独当一面,身披威严执法装坚守在北江源头。


北江坚守

  大年初四这天,是当地集市圩日,辖区渡口渡船乘客激增,为加强疫情防范、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廖誉旺同志和他的同事一同前往辖区渡口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向渡船乘客耐心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叮嘱渡工乘客疫情期间要勤洗手、多通风、外出尽量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亲自为渡工乘客一一测量体温,不漏一人,让病毒无所遁形。


渡船消毒


赠予防护用品


测量体温

  在回程途中,身旁的老同事向廖誉旺同志问道:“你还这么年轻,与渡工乘客这么近距离的接触,难道你就不怕被病毒传染吗?”听到这个提问后,他思考片刻说道:“如果换作半年前,我可能早就安安分分躲在家里了,但现在不同了,我是一名光荣的海事执法人员,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我已经23了。”说到这,廖誉旺同志突然意识到,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说到底,他还只不过是一个涉世未深的青年,是父母心中的宝贝儿子,但因身披“执法战甲”,他不得不在这个本应该一家人欢聚一刻的日子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转而褪去一身的稚气,坚毅地投身一线春运监管防疫工作中。后来他跟我说了一句话,让我至今犹记深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啊,只不过有人一直替你负重前行罢了,现在也该是我们95后冲锋在前的时候了。”


“廖誉旺同志大年初四与同事港区巡航”


  窗外的雨正在拼命地肆虐北江河畔,无尽的黑暗似乎在渲染这场疫情带来的悲伤,然而此时有一束光正从曲江海事处的大厅穿射出来,透过窗户望去,有一个坚毅的身影仍在伏案工作,原来是还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廖誉旺同志。


“凌晨5点,仍在伏案工作的廖誉旺同志”

  凌晨5点,此时的廖誉旺同志已连续高强度工作近20个小时。为了切实做好北江源头水路防疫工作,防止病毒从水路渠道出入韶关,廖誉旺同志不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彻夜依据上级防疫指示精神,制定详细实施细则。
  值守至今,廖誉旺同志先后发放疫情防范指南43份次,累计统计报表52份次、累计电话询问辖区渡口渡船75艘次。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因为有着像廖誉旺师兄这样敬业、负责的人在给我们保驾护航,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能安心的齐心协力的渡过这个难关。廖誉旺师兄的精神和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海工学子学习。廖誉旺,今天海工以你为荣!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