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 -> 正文

疫情阻击战|海工学子在行动:一名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的纪实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6点击:

     春节过后,随着各地逐渐开始进行复工复学的工作,社区的疫情工作变得极为艰巨,做好人员筛选以及体温检测的工作就显得极为重之至重。在广东省广州市人民社区果菜街道的党员先锋岗里,有一个面貌稍显稚嫩的身影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防控工作。他就是我院船舶1185班的学生团员潘迪豪。


      自武汉疫情暴发后,疫情的形势严峻。团省委发出加大力度有序开展广东省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工作的号召,潘迪豪同学积极响应,积极主动联系了人民社区服务站的联系人,表示他想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支援服务。在社区工作者向他表示社区条件艰苦、防控任务繁重后,他丝毫没有退却,承诺自己将会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坚决完成任务。


        在人民社区果菜街道党员先锋岗处,每天下午四点到六点,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属地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回答居民相关咨询,并做好信息的登记与备案。因为所处是当地的老城区,居住着不少老年人,有时会出现不配合防控工作的情况,他会耐心解决问题。一天的志愿工作结束后,常常站的腿都酸了,但他丝毫没有怨言。过程虽然艰苦,但是每一刻都是荣耀,也许这就是成长的意义。


       “每天工作的时候面对来来往往的居民与返穗人员,其实多少也会害怕与担忧自身的健康情况。感谢父母的支持,鼓励我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工作的过程中,我再次看到了他们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的形象。我也会向他们看齐,和他们共同抗击疫情” 他坚定地说。
       疫情当前,像他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疫情面前敢担当,在这个特别的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