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 正文

数计院学子助力抗“疫”(一)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3-03点击:

数计院学子助力抗
不忘初心,党员在行动

 

芦天腾“我已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可以投入战疫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海洋大学数计院学生预备党员芦天腾从心底里呼出:妈妈,我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要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

 

芦天腾同学了解社区服务流程后,立即写了疫情防控请愿书,她写道:“我已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可以投入战疫工作。”这是一位当代大学生担当起社会责任的铮铮誓言,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冲锋号。她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陕西省合阳县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请愿书后,备受感动。将她纳入社区志愿者,成为青年突击队一员,加入红色志愿队伍。


     
“叔叔,请出示小区出入证”“阿姨,请登记个人信息”“伯伯,请量体温”,芦天腾每天早早来到小区,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小芦是个称职的预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这样说。“这女娃娃服务真周到”小区居民这样说。“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尽量少出门”, 在小区微信群里,通过小喇叭,她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在网格化管理小区,配合小区工作人员对小区的楼梯扶手、广场、车棚等公共场所进行义务消杀,共计消杀楼道面积500平方米,广场等公共配套设施1000平方米,她当起了防控员;带着疫情排查员红袖章,在小区大门口、 流动人员登记、检测、消毒,她当起了排查员;为居民下载手机人员登记APP50余人,发放口罩200个,84消毒液、酒精20桶、宣传资料1000余份,她是服务员。芦天腾同学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身先士卒做表率,在疫情一线做最美的青年志愿者


最美的青春在哪里,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在党员志愿服务的队伍里——广东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以自己的行动作了完美的诠释。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