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化学与环境学院 -> 正文

化环学子“协”手战“疫”(三)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7点击:


有句话说的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役一线:他们是白衣天使,是疫情中的逆行者,风雨兼程的赶往武汉,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守候在病床前;他们是医院建设者,“疫”路同行,不分昼夜,奋战到底,仅仅几天时间,就建设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他们是华人同胞,运送物资,一刻不停;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注意安全、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



当疫情发生时,黎伟同学毅然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志愿者。前4天,他所在的团队,为处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温暖,为他们蹭上预防病毒的凉茶。志愿者先是在处于博罗县的西区居委会党群中心,把凉茶熬好,在分装十几个保温桶,分配上4辆车,派送不到同方向的罗阳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等抗疫一线。后三天,他所处于的团队,面向整个观园社区,入户排查,查询他们是否到过湖北或者有无感冒症状等情况,持续了三天,那些地方都是一些老城区,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梯,爬楼梯爬到全身是汗。尽管一周的志愿者工作让黎伟同学十分疲惫,还没有收入,但是,他真心觉得自己能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升华了他自己的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黎伟同学说:工作是非常非常的累,基本上都是跑一天的,不过,一想到,能帮助到别人,让别人能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就感到十分的轻松舒服了。


桃花开了满园里姹紫嫣红远远望去好像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冬天即将过去我们期盼在全社会的努力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这次疫情也终将过去你们是最棒的!为你们点赞!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