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化学与环境学院 -> 正文

化环学子“协”手战“疫”(一)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7点击:

2020年,可以重来吗?答案当然是不能。原本欢乐愉快的春节也因为一场突如其来、毫无征兆的新型病毒所打破。原本欢快的家庭团聚的画面,变成白衣天使踏上战“疫”征途的画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化环学子化身“逆行者”,为战“疫”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农资1181班的文雅同学,在得知了父亲公司中组织党员前往协助抗疫后,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毅然决然地请求父亲带上她一同前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官桥村服务站。在官桥村村书记的帮助下,进行在官桥村村口给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外来人员的工作,她带起了手套拿起红外温度计站在入村口为每一位入村人员检测体温。文雅同学说:“看着过往的叔叔阿姨如此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也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心却是暖洋洋的。做了三个小时志愿者其实很累,可对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这点并不算什么。当我们在抱怨被拘束在家时,其实这是一线工作者为我们争取来的他们最向往的生活啊!我们要懂得感恩并珍惜,积极配合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希望在全国人民积极支持与配合下,疫情能够尽快结束!”

虽然这些力量十分微薄,但再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终会引发质变,产生无法估量的巨大能量。即使黑暗,也终有被光明照亮的那天。愿那天能早日到来,我们又可以在阳光下漫步。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