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化学与环境学院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成果展示及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1-03点击:

活动目的

“实践点亮真知,筑梦多彩青春。” 社会实践活动是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了深化教育改革并有效实施教育目标的内在要求而举办的。本次活动旨在总结化学与环境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成果、表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加强各学院间暑期实践工作的交流。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化院学子来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大家在实践中收获快乐,获得真知,并为学院未来暑期实践活动的发展添砖加瓦!


展示团队

1、连州扶贫迈小康队

2、贝壳粉技术扶贫队

3、粤来粤富队

4、开平小分队

5、大海来信

6、广海化院海资实践大队

7、社会主义男青年队

8、红色传承

连州扶贫迈小康队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连州脱贫迈小康队”去到了连州市西江镇斜磅村实地调研。



贝壳粉技术扶贫队

贝壳粉技术扶贫队针对雷州市覃斗镇存在“贝壳围村”的情况,通过开展实地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贝壳堆积的成因。根据调研结果进一步分析广东省雷州市覃斗镇的英岭村、海边村、流沙村和英楠村的贝壳产业,并从成因和影响剖析“贝壳堆积现象”,提出相关建议。



粤来粤富队

粤来粤富队的社会实践调研深入广东省省定相对贫困村清远市英德九龙镇寨背村、河头村,以座谈走访、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当地的扶贫模式和扶贫成效进行探究。



开平小分队

活动期间,开平小分队参观了开平市内的立园、自力村、马降龙、锦江里、南楼这五个典型碉楼群,充分感受到了开平碉楼蕴含的中西合璧的文化,并通过采访了粤剧演员、当地工作人员、当地村民,了解到开平碉楼的发展模式与现状。



大海来信

十三五时期一带一路及文化建设背景下,大海来信队对我国民众旅游偏好及地区特色文化发展现状进行调研——以阳江市海陵岛当地人文与自然旅游资源对比为例。



广海化院海资实践大队

广海化院海资实践大队以香洲区的海滩环境、红树林保护基地、海洋动物保护基地和当地的海洋公园为调查对象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当地的海洋保护现状。



社会主义男青年队

社会主义男青年队通过实地调查调研深入了解我省精准扶贫地区,关注扶贫最新进展,了解当地经济、政策、人文环境等变化,以及新冠疫情对扶贫工作的相关影响,进一步了解精准扶贫工作,为扶贫工作传递青春正能量。



红色传承

在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实践期间,红色传承队在剑英公园、剑英纪念馆附近采访当地居民以及来参观的游客,他们还去到了雁上村,采访了村委书记、烈士后裔和革命老兵。



颁奖合照


一等奖


粤来粤富队


开平小分队(左)、贝壳粉技术扶贫队(右)

二等奖



三等奖


社会优质男青年队(左)、广海化院海资实践大队(中)、大海来信(右)


连州扶贫迈小康队(左)、红色传承(右)

优秀奖





经此,成果展示及表彰大会到此结束,感谢各个团队的参与,感谢评委王晓梁老师、主席团韦苗纯师姐为各个团队评分。


编辑:实践部李嘉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