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运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船舶与海运学院 -> 正文

海运学院丨共度困难 温暖在心中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6点击:

这是来自航海1192的龚国盛同学分享的图片,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本庄镇上,出现一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且为武汉返乡人员,然后政府立即下达任务给各村,在关键路口设置疫情检查站,龚国盛同学积极参加了村的队伍,在检查站对出入人员车辆登记,提醒他们戴口罩,测量体温,询问有无身体异常。在这次志愿活动中,龚同学体会颇深:“在这场全国人民参与的战疫中,无论我们身处武汉一线,还是在湖北省以外,我们都要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作出贡献,能足不出户,就尽量呆在家,不要给国家添乱。病毒无情,但人间有大爱,在此向战斗在武汉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执勤人员敬礼,您们辛苦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自轮机1182的李全敏同学,参与县城疫情防控,于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活动中,我的父母是抗战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可以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我觉得这是我作为县城的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此次活动我所负责的检测点是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的一个点,很多人上下班必经的路口,这几天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然会使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大家都会配合我们工作,也没有抱怨,也没有出现冲卡、恶意鸣喇叭之类的行为,都自觉维持现场秩序。”

来自交通1171的梁梓明同学,河东社区村民志愿者南井工业区志愿服务,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工人体温检测和出入车辆登记。在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中,他体会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面对国难,面对这次全民大考,我们一定有信心去战胜病毒,打好这次疫情的攻坚战。工人和市民都非常配合,自觉带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车辆师傅做好登记,企业复工复产资料登记很配合。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没硝烟的人民战争”

来自轮机1173的刘丹同学为疫情防控,打电话核实本地区重点对象详细地址,发放各村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汇报整理各村交通卡点人员通过信息,搬运疫情慰问物资。她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愿春暖花开之时,所有美好如期而至,所有不快烟消云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