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运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船舶与海运学院 -> 正文

海运学院丨抗击疫情 我们不退缩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7点击:

在广州市越秀区盘福社区,有一位来自交通1192的志愿者孙蕴菲同学。她每天早上七点到九点期间负责测量每一位进入小区的居民的体温。这项工作作为社区的一道屏障,保障社区中居民的安全,而她为自己生活的小区出一份力,相信她也感到很光荣吧。

体会:“虽然累,但居民们对我们志愿者很关心,我们感到很温暖。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只有保护好我们社区这个大家,才能成全我自己的小家,就像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医生护士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值得我们致敬!面对疫情,我并不害怕,因为我坚信新冠病毒最终是会被我们人类打败!希望瘟疫快快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位是来自航海1192的林家润同学。疫情期间,2月8号开始,在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博美镇鳌峰村的他参加广东省陆丰市博美镇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村民测量体温,提供帮助,并与乡贤一起为村民派发口罩。

体会:“每天的测体温,虽然繁琐,但却是保障村民安全健康的重要标准。作为从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我有义务,在疫情期间,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


疫情期间,来自交通1171的邓杰凤同学在韶关市乐昌市坪石北粤北站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的人员测量体温。

体会:“遇到很多有爱心的人,虽然也怕,但是能做一点贡献就好。”

在2020年2月7日至2020年2月15日期间,来自航海1183的李清伟同学在志愿者卡点路口配合领导开展检查与劝返工作。

体会:“大家都挺关心自己的身体出门的很少,也很配合检查工作,但也有一部分人非常的蛮横无理,拒绝检查等等。在这次的疫情卡点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积极性,众志成城一起共同对抗这次的疫情,当然也有一些没有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在卡点处拒绝接受检查与劝返,导致了我们到工作很难开展,但大部分人都是很积极的配合工作,在这次的活动中我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团结,我们每个人都是勇敢战士,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在这里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