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防疫志愿,文传学子在行动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8点击:

防疫志愿,文传学子在行动

2020年的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是一次特别的开始与挑战。新型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凝聚决心与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次如潮水一般汹涌的疫情当中,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人民军队、党员干部都奋不顾身地赴战一线,只为了帮助中国百姓建立一座可以抵挡病魔的坚实的堡垒。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文传院的学生心系家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肩扛着一代青年的使命,他们亦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这场防疫战,为中国加油。

文学1174班的黄雨婷积极参与南雄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防疫保障工作贡献力量。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她协助社区的党员干部参与了社区进出管制与为社区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的工作。从这次疫情的扩散情形来看,携带潜在病毒的人员成为了人们防疫时期的致命的威胁,所以,对特定区域的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信息登记至关重要。黄雨婷同学对自己居住的小区实行的这项举措表示高度的认同,并积极参与到本次的志愿活动中,她希望自己也可以为本次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汉教1191班的张明惠在她所居住的西城社区的居委会里也积极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她通过在社区服务中心接听电话,为居民解答关于疫情的问题;协助工作人员,为进出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记录的工作。同时,她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自己的文字,为社区先进党员撰写优秀事迹并加以报道。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张明惠同学在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的耳濡目染下,她怀着一颗爱国爱党的心向优秀的党员干部看齐。她耐心温柔地为每一位通过电话咨询的居民解答疑惑,并向他们普及关于冠状病毒的知识和真切地告知防护病毒的措施。面对一些居民顽固任性的宣泄时,张明惠同学坚持以平和的心态对他们进行劝导和安慰。张明惠同学表示,防疫工作必定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和困难,她也理解居民的焦虑与急躁的心情,她只希望自己尽己所能,以良好的心态去安慰居民。张明惠同学的耐心劝诫安抚了居民惶恐躁动的情绪,坚定了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汉教1192班的周舒畅参与了湛江市中力爱国支援协会宣传部招募网络宣传志愿者的志愿活动。她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和湛江市中力爱国志愿者协会宣传部的秘书日常志愿服务,以及网络宣传推文的文案撰写和排版。居家防疫的同时,她仍心系前线,在宣传上献出自己一份力。

周舒畅同学表示,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她看着一批批圣洁的白衣天使主动请战奔赴一线,自己深深地被他们的英勇之举感动和震撼。在对他们的行动叹为观止的时候,周舒畅点燃了内心的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热情,但受制于居家防疫的束缚,她对于无法外出做志愿活动略有失望。但她的参与热情没有因此而扑灭,在湛江市的网络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留下了自己的志愿防疫足迹。她表示,自己十分高兴能够参与这次的网络宣传防疫活动,实现了自己想参加防疫志愿的愿望,这次网络宣传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应对能力和文字书写能力,而且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顽强力量与决心,感受到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温暖。


除此外,还有一批奉献爱心的同学。文学1194班的魏凯妮向红十字会捐款100元支援武汉,发扬互相帮助的精神。你们的爱心行动,相信武汉不会忘记的。

滴水汇聚,定成泉涌之势。今年的春节,少了春运的潮涌,多了一股股寄托着希望与祝愿的滚滚前进的支援潮汐。在这个决胜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我们相信医护人员的潜心研发会带给我们好消息;我们相信我们一起用我们的微薄之力为各地区构建出一道坚固的防疫战线。战役之下,也许我们没有记住每一位在抗疫一线不顾生死地奋斗着的面孔,也许没有记住每一位志愿者的朴实的面孔,但我们一定会记住你们带来的温暖,我们一定会记住我们的中国心。我们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期待一起观赏春花含苞待放的那天。最后,祝愿一切安好!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