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看荐丨“以健康体魄、担青年重任”—记新闻1201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2-01点击:

活动目的: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深刻领会青年在“两个一百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启示广大青年团员要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清晰明确人生目标,以高度的自信、开放的视野和实干的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的素质拓展和创新能力,强化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增强团员意识,永葆团的先进性。



共建健康生活,共享幸福生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号召,新闻1201团支部于2020年11月4日开展了关于“共建健康中国,共享幸福人生”的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特别是在2020这个不平凡的一年,作为大学新生的我们更应注重个人身心健康。

团日活动当天,在班长吴清清的带领下,各位团员积极参与健康知识讲座,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对“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号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青春逆行担重任,敢为人先立榜样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无论是在抗击疫情期间,还是在抗洪抢险救灾中,青年一代都彰显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无畏的精神,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为了学习这种榜样精神,新闻1201团支部于2020年11月4日开展了关于“青春逆行担重任,敢为人先立榜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这节团日活动课中,我们观看了抗疫过程中他们紧抓每一分每一秒拯救病人的行动,是啊,他们不过也是孩子,却披上了大人的衣服担起了生命的重任。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兴则国家兴,我们为他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此外,我们还请同学们写下令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榜样名字,讲述了原因和感受,可见同学们也对这些榜样们十分关注和了解。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讲述榜样事迹、主题讨论等形式,坚定了团员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志成为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希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