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学党史,担使命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3-17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启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8日早上,我校隆重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的升国旗仪式。代表我院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是汉教1202班全体同学。

上午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有力,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学生代表发言提出在百年奋斗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需要做到以下几点,才能以正确的姿态去迎接机遇和挑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二是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

曹书记在讲话中也表达出对青年学生思政学习的三点期待:一是要“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要“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要“学党史,长才干担使命”。知行合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扎根于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在升旗仪式的最后,全校师生一起挥动手中的国旗并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洪亮的歌声响彻海洋广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