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法政学院 -> 正文

抗击疫情——法政学子义不容辞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7点击: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国士南山临危受命,率白衣郎数万抗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积极响应广东和学校疫情志愿服务,呼应基层需求,动员我院广大学子踊跃参与各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以下是我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部分学子及他们心得感受:

法学1198 莫彦君  

服务时间:2020.2.11 

服务地点:清远连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心得: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我被分配到社区附近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做志愿者。我的工作就是测量来访者的体温,做防疫宣传工作。活动期间,来访人员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所以我坚信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下,凝聚全体力量,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法学1171 许丽如     

服务时间:2020.2.18-2020.2.23  

服务地点: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沟南村

心得:此次志愿活动每天早出晚归,看见了一些平时没有见到的景色,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一想到可以为此时处于特殊时期的家乡做些什么事情,心底不由得幸福了许多。疫情不会击垮我们,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相信我们一定能赢!


政治1191 黄梓杨

服务时间:2020.2.62020.2.18 

服务地点: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葵潭与双坑交界处联合防疫检查点

心得:在此次的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的艰辛和工作环境的困苦,因此,面对此次疫情我们都应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能早日结束,并祝愿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们健康平安。

 

 

政治1191 欧阳裕桐

服务时间:2020.1.312020.2.10 

服务地点: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居委会、新华社区

心得:参加此次活动是想帮社区分担压力,希望自己出微薄之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在工作中,我了解到了防控工作开展的辛苦,不过即使辛苦,能为他人服务,内心还是十分开心。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法政学子并没有为此而退缩,而是积极勇敢地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有的在社区、婚姻登记处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有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有的对来访人员进行资料登记。他们不辞辛劳,积极克服物质上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积极关注社会、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的精神。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大学生学习。

当然不只是只有志愿者的投入就足够了,我们每个大学生也应该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例如,积极配合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尽量少出门,若有出门需要应当正确佩戴口罩;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每天准时签到等等这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相信在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我们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我们一定会胜利的!不放弃、不言弃、加油!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