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院学子助力疫情防控,驰援战场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26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一座华灯璀璨的城市背后都附上了一层阴霾。口罩将人和人的距离拉远,但隔离不隔爱。全国各地人民纷纷组织志愿活动,积极加入抗疫一线。当代青年挺身而出,投身到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院学子助力疫情防控,驰援战场


何毅港同学在执勤(右一)

在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自日语1182班的何毅港积极响应南海团委的号召,投入到抗疫行动中,协助相关人员开展各种疫情防控工作,为居住的小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毅港同学在参与工作(左一)

          在谈及志愿活动时,何毅港写下:“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其实没有这么特殊,社区前期工作其实已经做了很久了的,说上很危险也说不上,只要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其实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所以在南海团委号召大学生行动起来的时候,其实我也没想到这么多,就参加吧。”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想在基层社区的服务里面去倾听一下那些日常驻岗执勤、检查防疫、办证服务百生的工作者的细细流水声与每一个返乡民众只属于自己的小故事。我还想保存着自己对于这鲜有生活经历与这次疫情战争的个人角度,试着用着自己的力量去参与这场战役。”

  

何毅港同学在参与志愿活动(左一)

       “这次活动虽然有点危险,但我不怕,也不会轻易离开。只因为大家需要我,而我刚好就在!也只因为我,还在!”

疫情虽如阴霾 但你我皆可成为阳光

          严峻的疫情虽如阴霾,但终究会被阳光驱散。当代青年勇敢担当,用志愿精神抗击病毒,用实际行动助造“阳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座座城市将会醒来,一个个笑容将会溢满生活,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将会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