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湛江校区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万众一心 做好防护 外院学子在行动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3-03点击: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这个春节少了喧嚣,但多了恐惧与不安。新冠病毒的蔓延,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来自英语1192班的陈筱薇同学在这种特殊时期,挺身而出成为社区志愿者,为祖国的防疫大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该同学的社区所在地靠近众多娱乐场所,如桌球城KTV等,流动人口较多,此外社区里部分老人的防疫意识不够,不戴口罩出入,甚至聚众下棋。因此一开始的志愿工作是对聚众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并协助街道办人员对仍在营业的娱乐场所进行规劝关门,此项工作完成后便开始进行社区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的工作。

对此陈筱薇同学说道:“可能有一些人不太理解,并对我投来异样的眼光,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样可以尽我所能,减少部分人力物力的浪费,让一线防疫人员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好地对疫情进行防控和处理。”

共同抗疫是每个人的责任,只要我们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作用,病毒笼罩的寒冬终将过去,脱下口罩拥抱春天的日子必将来临,让我们一起努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