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共青团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校学生会 日期:2020-11-06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团委于11月1日晚和11月2日下午分别组织了两场学习会议,解读全会公报,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海之志”鸿鹄计划培训班全体学员、校团委、校学生会、社联等学生组织的代表参加。校团委书记郑一鸣、副书记袁仁广分别为团学干部作辅导。

两场学习会议都简单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过程。郑一鸣、袁仁广以数字作概括,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六个方面,结合团学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老师和同学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后,郑一鸣要求各学院要通过各种形式(青马培训、社团、主题团日、班会、各级学生干部培训、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学习,通过团学新媒体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及时上交学习总结材料、图片;袁仁广要求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当好领头雁,广泛宣传,传播党的声音,当好宣传员,同时要组织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好组织员。

与会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并认真记录会议要点。通过学习,全体团学干部更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为进一步深化团委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

学生干部学习现场


院团委书记学习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