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优秀!我校获“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17点击:

有那么一群人

或孜孜不倦,或奋勇争先

他们风雨无阻

为成为更好的自我勇往直前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我校2021-2022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获奖名单吧!


一、先进个人

孔令枝






孔令枝,共青团员,就读于海洋与工程学院船舶1182班,被评为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事迹简介

曾任班级组织委员、海工院组织部副部长、海工院团委副书记等。曾获得“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在工作上,是学生与老师之间进行沟通的重要桥梁。在生活中,参加社会实践获得院级“优秀团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获得湛江市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称号,“一星志愿者”称号等,志愿时长达139小时。



经验分享

大学跟中学最大的区别是,生活和目标不再是单一的学习,大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去参加各类学生组织、社团,去做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去想去的单位实习,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就我个人而已,大一我参加了各类学生组织的面试,挑战自己的无限可能,尝试不同的生活方式,寻找学习和工作生活的平衡点,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节奏。加入院级团学组织,从委员到部长,再到团委副书记,从参加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到校级“海之志”鸿鹄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再到市级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我一直在寻找属于我的更广阔的舞台,这些舞台是我没有尝试之前绝对不敢想象的,但一旦尝试我会尽我所能,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个人能力。

无论是团学组织里师兄师姐对我的照顾还是传承部门、不断提升凝聚力,都让我有一种归属感,部门生活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完成工作也能让我获得学习以外的成就感。在这大学四年里,我参加不同的活动与组织,也组织了大大小小的活动,也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他们身上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此外,课余时间也可以多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走出舒适圈,体验不同的生活。寒暑假也可以多参加社会实践和找单位实习,大学是学校生活与社会生活的跳板,寒暑假可以多与社会接触,可以在易展翅上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单位去实习,为日后出来社会做打算。

最后,希望师弟师妹能对自己的大学有个大概的规划,无论是考研考公还是出来工作,并以此为目标,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自己的简历。考研的可以提前做准备,考公的可以寒暑假去易展翅上找政府单位实习提前熟悉,出来工作的可以看看自己适合什么工作岗位,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愿你们都目标清晰,勇往无前,相信你们都有所收获。



贾宪章

贾宪章,中共预备党员,就读海运学院轮机(陆上)1191班,被评为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事迹简介

先后担任海运学院科研助理,海运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青马副班长、鸿鹄班联络员、21级新生班助等多项职务。曾荣获“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宿舍长”、“宣传工作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引领所属支部摘取“湛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桂冠。

积极投身科研建设,荣获多个省级奖项;积极参加文学比赛,荣获多个奖项;积极参加“中国儿童关爱志愿活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校园疫情防控”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还资助所在高中贫困学生。



经验分享

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这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起点。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并付诸实际行动。在这里,不管是图书馆里的藏书,还是校园网上的学习资料,以及各类的学术性讲座,都是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愿大家能在学习好基础课,专业课的同时,为实现未来的目标增添助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论你处于什么样的原因选择了广海,这里都已经成为你新的起点。在这里的生活将是你生命中最崭新、最能展现自我个性的几年,在这里大家有机会自主的选择学习和生活方式。在未来的四年中,大家是否想过要如何度过:是肆意的玩耍放纵,还是树立新目标,不断开拓进取,在实践中成长与创新?是在浮躁的社会大环境中迷失自我,还是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精神与文化底蕴,用心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经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寒窗苦读数余载,今天这份耕耘的结果,更值得我们好好珍惜和把握。人生是无数次开始与无数次拼搏的结合时,新的起点需要付出新的汗水。希望你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学院中度过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年轻允许失败,尝试就是成功"。大学是开放的,这里有五彩斑斓的校园文化生活,将使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浮想走向理想。我想这也是每位同学所期待和追求的。万丈高楼平地起,大学阶段的学习是高层次的学习,有着自身特点和规律。然而学业之外,大学还有着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进入大学后,我衷心的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这些组织中来,均衡发展,全面提升自我。

人生如一场修行,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艰难时,潦倒新停浊酒杯。但生命的跋涉不能回头,哪怕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愿你们以史为鉴,以广学明德,海纳厚为启,从中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历练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然。道阻且长,行且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诸君前途昭昭,其道大光。在海大的培养下去拥抱更美好的自己。


二、先进集体

电科1184团支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184团支部被评为2021-2022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在疫情期间,该支部有2名抗疫志愿者受到学院的表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该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有关的活动,并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以及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的活动。



主要获奖情况


2018-2019年度获校“先进团支部”称号;

2019年获校“十大红旗团支部”称号;

2019-2020年度获校“先进团支部”称号;

2019年获校第二十四届“精品团日”竞赛思想引领类主题团日活动获校级三等奖;

2020年获校第二十五届“精品团日”竞赛思想引领类主题团日活动获校级一等奖;

2020年获“活力在基层”校级二等奖。



百年征程,落笔青春

眼前蓦然浮现

青年们戮力齐心、奋勇争先的背影

明烛闪动,热风翻涌

耳畔忽然响起

青年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呐喊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