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振奋!海大青年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10-17点击: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1016日上午,海大团委组织了各级团学组织在23个分会场收听观看大会盛况。广大团学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小组研讨、分享观看感悟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级团学组织集中观看直播


阳江校区团学组织集中观看直播

我校广大青年师生纷纷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表示必将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矢志报国。

研究生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水产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食品科技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海洋与气象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滨海农业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机械工程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管理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化学与环境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船舶与海运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法政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外国语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中歌艺术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阳江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阳江校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阳江校区商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阳江校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阳江校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学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海大青年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

李文河

盼望着,期待着,终于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这历史性时刻,我有幸与学院的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心情无比激动,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加强自身和组织学生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教书育人规律的认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切实的实际行动,在加快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

王晓梁

20221016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备受鼓舞,感触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一共讲了十五部分,每一部分都深刻诠释了党和国家与人民心连心,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字字珠玑,句句入心。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他指出: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体会到了肩上的担当与重任,必须坚定不移的贯彻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团学各部门必将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措施,优化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学生活动模式,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措施从多个角度向学生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让学生充其文化,识其国家,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

何宇宁

20221016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首次党代会。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怀着激动和振奋的心情进行在线观看,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的回顾以及未来发展宏伟的描述,一次又一次感慨中国当今之强大与繁荣,让我备受鼓舞和震撼。习近平总书记从回顾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到回应大大小小的社会问题的要求和措施。通过党的二十大的新窗口,让党和人民共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百年大党将继续以崭新的姿态,开启新一轮的茁壮生长。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紧密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培养青年,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彰显青春魅力、突出青春风貌,续写不负韶华的青春答卷,谱写好中国梦的时代篇章。


阳江校区商学院团委负责人

宋时艳

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需以志为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讲话,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校团委秘书长助理

张鹏亮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责任,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一定积极努力,把自己的生命和民族发展及国家繁荣紧密结合在一起,继续努力,奋斗终生。


校学生会学术创新部

吴雁梅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切大事。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和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未来的希望寄予青年,历史的笔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是“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青年学子,是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的新一代,是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的新一代,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的新一代,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社团联合会

杨龙欢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今天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提到了“一国两制”方针,实施港人治港,澳人治澳,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台湾问题,那是我们中国自己的问题,也将由我们中国自己来解决问题,我们不希望他国来干扰我国的领土问题,听到这里我的内心深处不由得澎湃起来了,相比于百年前的中国,我们真的站起来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

招佩妍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同舟共济。国家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们始终相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当跟随党的脚步,满怀赤子之心,发扬“青马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机遇中积极提升自身素质,尽己之力为祖国的富强铺路架桥,为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


第三期鸿鹄计划学员

杨纪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高瞻远瞩,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对未来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方略进行了最全面、最深入的规划阐述,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鸿鹄学员,我将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信念中夯实基础,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格,在实践工作中增长实干本领,在改革创新中茁壮成长,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国旗护卫队第十四届队长

谭静雯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令人奋进。其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指出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需从四方面进行努力。作为校内弘扬国防教育的先锋队伍,我们有责任将更多的干劲和热情用在为实现其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立足本职带头示范,不断提高建军强国思想,在具体的任务中思考,努力向军队标准看齐,用最直观的国防教育形式,影响到身边每一位群众,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征途在星辰大海,激荡于九州风雷。百年大党风华茂、千秋伟业铸华章,中国共产党将始终胸怀初心使命,继续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全体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