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三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9-15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三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5日

2020 915(星期二)21:30-22:25,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于体育楼201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三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黄晓萍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以及校团委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办公室正进行招新工作筹划,聘书和工作证的制作以及体育楼 206 值班室考勤表的制作。

组织部已完成 2020年线下推优投票工作,近期的工作有组织各学院完成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完成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相关事宜、统计“青年大学习”第九季学习数据和招新工作的准备。

宣传部近期准备完善各项招新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网站管理,计划改进工作漏洞,优化各学院宣讲系统例会体制,并表示招新视频的汇总出现拖沓现象。

媒体发展中心新生系列活动策划,新生返校系列推文活动和选题会已结束工作, 未来将对 19级干事进行技能培训和日常工作实践。

文体部迎新晚会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榜样之星活动筹备工作和招新视频 vlog 拍摄正同步开展。

科技创新部近两周工作为准备大挑奖状和大挑优秀指导老师证书的派发工作、2018起航计划经费报销工作,收集 2018 起航计划中期检查的 PPT以及召开 2019攀登计划中期检查会。

社会实践部最近完成了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团中央专项团队和2019“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资料的汇总工作、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优秀成功评选活动、完成了 2019寒假社会实践红色专项经费

的报销、收集并整理了 2019 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资料,进行了 2019 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投稿以及筹备相关招新工作。


青年之声在开学期间完成了九月份报表和加分工作,近期将继续官方平台的运营和招新工作进程的更新。青年之声表示部门内出现干事工作不积极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青年之声将开展部门活动增进沟通交流。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近期主要是组织迎接新生志愿活动,组织引导老生开学返校及检查入宿舍健康防疫工作,完成大院清洁和小礼堂清洁以及进行对校医院分诊台与新生开学典礼志愿者的招募,目前的工作侧重于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志愿活动项目的申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申报、最美优秀志愿者评选以及招新工作。

艺术团近期的工作主要为迎新晚会排练和军训快闪的排练。

二、校团委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对本次例会内容进行补充。

首先,校团委秘书长高宇鑫督促各部门对新系统进行学习,避免未来实操过程中出现混乱。紧接着,校团委秘书长助理郑志颖说明了新学期校团委摆摊招新受到限制,扫楼宣传的可行性不明确,宣讲会的规模和召开方式更加困难等情况。

随后,校团委秘书长高宇鑫对新学期招新工作进行补充。他针对摆摊宣传,扫楼宣传和宣讲会三种宣传方式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要注重人员安排,遵守学校规定的核心观念,并建议各部门做好预备方案,修改往年招新流程,及时应对紧急情况,等待学校的进一步通知。

最后,校团委秘书长强调 18 级干事需要带动 19 级干事继续熟悉工作,为 20 级干事的招新面试进程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出席人员:高宇鑫、李大天、黎秋彤、曾林斌、杨诗盈、黄 圳、郑志颖、

黄晓萍、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

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青年之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艺术团

会议请假人员:无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林润平、程少帅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