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十九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1-04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十九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2021年1月4日(星期二)21:30-22:0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于体育楼201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十九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黄圳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以及进行学期工作总结和校团委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以及进行学期工作总结。

办公室近期工作主要是筹备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三届第二任秘书长换届大会和开展部门常规工作。此外,办公室本学期主要完成了部门招新工作,举办了办公秘书系统学院联谊活动,以及开展部门常规工作。

组织部近期主要是完成“十大红旗”活动的后期工作,录入第二十六届“精品团日”竞赛评比数据,以及开展部门常规工作。

宣传部近期主要工作是完成招新工作,协助社会实践部进行调研展示,以及开展部门常规工作。

媒体发展中心近期工作主要是更新部门投稿制度,报道秘书长换届大会,开展选题会,以及收集寒假选题素材。

文体部近期主要是筹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和榜样之星活动。另外,其本学期举办了迎新晚会和广东省艺术展演等一系列活动。

科技创新部本周的工作主要是完善各学院交流渠道,并且完成2019年攀登计划的后期工作。

社会实践部近期工作主要是召开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校级团队答辩评审会以及完成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销和评优工作。

青年之声近期主要是策划读书心得比赛,运营到梦空间,以及进行部门常规工作。此外,其本学期顺利地开展了守护平安活动。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近期主要工作是开展防艾知识竞赛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协助献血活动,并且申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志愿活动项目和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以及筹办表彰大会。

艺术团本学期主要完成了招新工作,优化重组了部门结构,以及举办国志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二、校团委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首先,副秘书长黎秋彤就本学期校团委各部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她对各部门积极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祝贺了校团委各部门在本学期获得诸多成绩,同时,她还对各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此外,她针对本学期校团委各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重视疫情返校期间高工作量所带来的部门凝聚力下降问题。希望各部门能切实履行部门的工作与职能,合理安排部门成员的工作调度,不断加强部门凝聚力。(二)完善报道工作流程。本学期校团委各项工作虽然取得良好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各部门应重视干事的文稿撰写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熟知媒体发展中心报道对接机制。

随后,副秘书长李大天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针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变动问题,他强调社会实践部要安排工作人员跟进各团队的实践活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此外,他还提示各部门应利用寒假时间及时完成工作交接,以便校团委下个学期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会议出席人员:李大天、黎秋彤、曾林斌、黄  圳、郑志颖、办公室、

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科技创新部、

社会实践部、青年之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

会议请假人员:高宇鑫、黄晓萍、杨诗盈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周诗雅、程少帅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