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八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27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04月26日


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第八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程少帅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以及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办公室近期完成了收集校团委各部门工作进度表及汇总表和资料迟交统计情况。同时完成并整理了各部门聘书和证书,收集整理各部门加分文件和大型活动资料以及各部门五一假期返校情况统计表。

组织部近两周完成了五四晚会视频的修改、统计“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和撰写学生代表发言稿、整理团员评优资料长期未交团费团员名单

宣传部近期工作是负责国旗护卫队相关视频的拍摄和进行有关五四晚会的宣传、完成团委官网改版设计以及跟进全会摄影大赛,同时正在筹备有关五四晚会的相关事项。

媒体发展中心近期工作是进行有关升旗仪式的报道和准备五四晚会的通讯稿,完成相关推文和通讯稿的制作以及在选题会上提出新的选题。

文体部上周工作是筹备五四晚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大四欢送会,同时文体部还举行了读懂中国活动和建党100周年的合唱比赛。

科技创新部近期完成了“攀登计划”资料整理并上报省级部门,同时开展2020年“攀登计划”报销工作,并于本周进行2021年“攀登计划”的资料收集工作

社会实践部上周工作包括准备暑期实践活动相关推和开展展翅计划活动,学院寒假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方案已经完成,校级寒假实践活动成果展方案等待最终审核。

青年之声近两周工作主要包括处理学院突发问题和修改“到梦空间”加分标准。在进行读书月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同学积极性,青年之声部长与高磊老师商议将奖励学分提高至0.05分;同时于本周进行有关青年之声系统和到梦空间的维护工作以及五月读书活动的筹备。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近期工作包括召开第一次青协系统例会以及将疫苗接种工作与学院相关部门对接。同时,完成西部计划前期宣传工作和进行学生干部礼仪培训,同时正在筹备美丽校园与光盘行动。

艺术团上周工作包括团员证制作,确认了红歌快闪表演人员,同时筹备艺术团内部换届大会以及选定红歌快闪表演形式。

二、秘书长进行会议补充。

在会议上,秘书长曾林斌首先强调大学生及学生干部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并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并了解相关知识。接着,他指出团委工作作风亟待调整,并就团委工作作风问题提出建议且指出206值班的缺勤问题希望各位部长督促本部门人员落实好值班工作,拿出应有的态度,严谨对待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他也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尽可能以协商的方式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共同营造良好的团委工作气氛。最后,他着重强调各部门新任干事工作能力有待提高,希望各位部长重视部门干事工作态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关的干事培训工作,增强干事的工作能力,培养干事严谨的工作态度会议最后副秘书长欧阳俊钊指出206值班人员主动了解资料申请工作以便更好地协助办公室助理完成相关工作。同时,他强调到梦空间的审批需要严格按照相关流程执行随后他逐个了解各部门部长有关“到梦空间”试行的思考情况。最后,他希望各位部长能够认真学习有关到梦空间的使用方法,提高到梦空间的利用率,推动到梦空间的部署。


会议出席人员:曾林斌、欧阳俊钊、周曼琪、林炳宇、程少帅、卢晓婷、

陈家宝、招诗韵、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青年之声、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

会议请假人员:无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彭嘉淇、唐璧靓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