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十二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6-08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十二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05月24日

2021年524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体育楼201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卢晓婷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以及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办公室第十一周收集了校团委各部门第十一周工作进度表及汇总表以及第十、十一周206室值班缺勤统计表,同时准备大四欢送会。下周将收集校团委各部门5月份大事记、5月月报、5月加分文件以及4月大型活动资料。

组织部近期工作是跟进入团的指标以及毕业生团员关系的转接,完成上一年度的个人入团获奖情况的挂网工作。同时“活力在基层”、“精品团日活动”、“十大团支部终评评选主题团日活动工作同期进行中,团支书与青马工程联合结业的各项文件已基本完成,并落实了各学院联络员的名单。

宣传部上周工作是落实校园巡查工作,完成了红色电影展播放映以及推文的发送。同时准备大四欢送会视频,并与文体部商讨了网站轮播图的改版。下周将进行网站常规管理并参加升旗活动以及继续进行常规活动。

媒体发展中心近期完成了升旗的报道、青年大学习、每日一“习”的整理以及灯塔学习会活动的预告及报道,并进行了国旗护卫队获奖推文的报道、媒体发展中心全体总结大会以及选题整理与推送。并计划下周进行升旗的报道、青年大学习和每日一“习”的整理,同时进行媒体发展中心全体选题会和20级干事培训会包括网编排版的培训会以及选题制作与推送。

文体部上周工作是进行五四晚会收尾工作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彩排,完成大四欢送会视频收集通知的发送和现场节目及演讲的抽签,并与社联商讨了红歌快闪活动的合唱人员征集事宜,同时青年向党”学生合唱比赛进入筹备阶段。

科技创新部上周完成的工作主要有收集并确定挑战杯KT版最终版,为周日参加省队的团队邀请校外专家进行一次挑战杯模拟答辩。其次,攀登计划报销工作正在进行,海洋科技节各院的总结资料和报销资料仍在收集。另外,这周将对挑战杯参赛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筹备参赛人员前往深圳大学参加决赛的系列工作。

社会实践部第十一周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到梦空间”的测试,同时正在准备2021暑期社会实践的预通知,另外,2021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材料已确定完毕,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的所有工作以及评优证书的签领也已完成。这周的工作任务包括发布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举行社会实践第一次系统例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答辩评审会,同时将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到梦空间的培训。另外,出征仪式已着手开展,出征视频正在制作中,红色专项视频展示系列推文在准备当中,2020年度社会实践电子相册、优秀论文集的制作工作也在继续进行。

青年之声第十一周工作任务为整理各部门到梦空间活动分类情况,同时正在跟进“读书月”活动,另外根据市委颁发的文件修改了青年之声量化考核方案。近期正在准备大四欢送会以及6月1号的部门例会,同时与社会实践部编写了专题手册。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完成了西部计划基层和支教两个类型的面试,计划在6月5号进行医疗建设类别的面试。同时,金晖计划最近完成了对四个老党员的结队活动,益苗计划截止到5月23号已收到10份申报书,具体会在5月30号进行审核。另外,学期项目已经确定名单,计划在6月5号开展学期项目的动员大会。礼仪知识竞赛已经完成,医疗急救知识竞赛在本周完成了初赛,将会在5月30号完成决赛。另外,i志愿培训已经完成了PPT培训,推文培训也会在5月30号开培训会,海洋慢跑已经完成运动路线、策划书的更改,将在5月25号招募志愿者,同时在30号之前招募齐运动员和观众。最后,光盘行动和绿色校园仍在常规进行。

艺术团近两周工作包括完成艺术团团庆初审,同时进行红歌快闪项目艺术团拍摄任务及训练,准备艺术团团庆二审及一彩,艺术团团庆宣传片的拍摄和制作艺术团团庆海报及推文都在同步进行中。

二、秘书长进行会议补充。

首先,秘书长曾林斌提出20级干事对待工作的程序性问题,并希望各部长能与20级干事进行沟通,明确工作传达的程序性,减少老师的负担。接着,他强调各部门需要积极与其他部门进行交流,适当地进行部门合作,提高20级干事的工作能力。同时,他还提出有关团委的物质使用问题,他表示要提高物资的循环利用,避免浪费的情况。随后,他提出学校希望校团委能够有较多的高质量团队加入百年建党献礼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各部门应积极参与,推选有潜力或有参与意愿的干事加入队伍中来。最后,他讲到各部门需要有应急的方案或小组以便随时进行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


会议出席人员:曾林斌、欧阳俊钊、周曼琪、林炳宇、程少帅、卢晓婷、

陈家宝、招诗韵、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青年之声、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

会议请假人员:无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梁诗彤、马静琼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