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十四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6-08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十四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06月07日

2021年6月7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线上使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第十四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招诗韵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以及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总结。

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办公室第十三周收集并整理了校团委各部门第十三周工作进度表及汇总表及第十二、十三周206值班缺勤统计表,同时协助青年之声撰写了“到梦空间”会议纪要,并收集整理了校团委各部门5月月报表、5月大型活动资料、5月大事记以及5月办公秘书系统月报,以及收集了市级及以上学期性获奖统计、整理了202物资和制作了鸿鹄计划结业证书。

组织部上周开展了新团员线上报道、发展新团员活动,2021年毕业生转出以及毕业生团籍资料补办的相关工作;并且进一步完善了21级团支书培训班的相关资料。同时“活力在基层”、“精品团日活动”、“十大团支部”终评评选主题团日活动工作同期进行中。下周计划完善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班策划书和宣传方案,同时策划第27届精品团日竞赛评比大会和开展2020年十大团支部终评答辩PK赛。

宣传部近期工作是对诵写讲大赛进行跟进、青马工程结业拍摄工作、艺术展活动复评的跟进以及节气海报的制作,同时进行对活动中心展板测量、宣传栏巡逻和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网站常规管理。

媒体发展中心在第十三周完成了升旗仪式记录和每日一“习”整理,并进行了20级干事的培训以及选题制作及推送,同时,与各部门进行了推文工作的对接,对青马结业汇演进行录像保存,并撰写修改推送了金晖行动相关专访稿,以及继续进行公众号下边栏的更新整理。

文体部近期主要完成了红歌快闪活动和合唱比赛的后续工作。

科技创新部第十三周的工作是进行攀登计划的报销资料审核与中期资料的收集,并且收集了海洋科技节各学院的总结资料和报销资料,同时,在等待具体通知确定后将发布挑战杯线上比赛的相关事宜。

社会实践部近期的工作有暑期校级团队答辩评审会、寒假社会实践报销工作、展翅计划和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同时,制作了2020年度社会实践电子相册、暑期游戏社会实践活动论文集、暑期论文实践出征视频和挑战杯红色专项推文。并且开展了2021年社会实践系统第一次例会,发布了出征仪式、暑期社会实践预通知、“到梦空间”团队资料申报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到梦空间”第二课堂使用培训。

青年之声近期进行了校团委官网的维护更新、青年之声和“到梦空间”双平台进行值班以及活动的审核。同时完成了五月份读书月评选初选名单,且目前正在整理人气投票工作。本周三将对社团联合会进行“到梦空间”的培训。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近期进行了线上的i志愿的培训且收集了光盘行动活动资料、完成了暑期支教一轮面试。同时协助完成了全国第二届水下机器人大赛湛江现场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并且推行了未审核提前挂网的处理方法和雷锋月与学期项目申报审核的改革。同时疫苗计划申报资料已上交并正在进行二审。计划筹备疫苗第二针接种和六月线上送大四活动。

艺术团上周对表演队伍进行了学期训练收尾工作,同时召开了会议对各队伍与管理部门进行本学期的工作总结。

二、秘书长进行会议补充。

首先,秘书长曾林斌提出为服从疫情防控,各部门近期将要召开的例会需按照实际情况改为线上会议或进行适当的推迟。如有特殊情况要进行教室申请,需先与老师进行反映。接着,他强调各部门使用体育楼办公室收集资料需先与秘书长团队进行沟通,确认收集的时间,并需要安排人员进行资料收集的跟进。随后,他着重指出各部门干事在206办公室值班时需注意礼仪,积极主动对来访者进行有效的引导与沟通。最后他要求缺勤干事需进行书面检讨并及时发送到秘书长邮箱。同时也表明团委部分工作可以进行改革,希望各部门积极提出意见。


会议出席人员:曾林斌、欧阳俊钊、周曼琪、林炳宇、程少帅、卢晓婷、

陈家宝、招诗韵、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青年之声、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

会议请假人员:无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张谦益、成伟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