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二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9-14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二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09月13日

2021913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体育楼201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招诗韵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以及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办公室近期完成了校团委各部门工作进度表及汇总表的收集和招新宣传册的制作。同时正在进行的工作有校团委各部门2020年工作年鉴的制作、花名册和通讯录的更新以及招新工作的筹备。

组织部近两周完成了青马工程报名的准备工作,团日活动正在进行调整。后续工作主要侧重于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活力在基层”和“精品团日”的相关活动。

宣传部近期工作是负责团委官网网站的常规管理并完成了招新海报的制作以及宣传栏的设计。同时部门干事完成了招新、诵写大赛的回顾推文,目前正在进行招新视频的拍摄。

媒体发展中心近期完成了阳江校区系列推文的推送,其中阳江校区阅读量情况可观。同时有关新生录取以及社会实践的推文已经在进行收尾,部门内部完成了招新策划的准备,后续工作是进行各部门招新推文的审核和推送以及新生军训的报道。

文体部近两周主要工作是榜样之星、中国自强之星的获奖选拔和资料整理。与此同时,正在进行红歌快闪活动的工作准备。

科技创新部近两周工作安排包括申请2021“攀登计划”的信息授权及获奖相关证书的制作。同时完成了招新宣传册、推文、海报的制作工作。

社会实践部近期工作包括寒假社会实践评优证书的制作与发放、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材料的回收整理以及寒假社会实践各小队活动费用的报销等。

青年之声近期主要协助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的五个学院建立了青年之声和“到梦空间”的管理账号,以及与团委老师协商读书月活动的相关事项。同时新生集体批量注册“到梦空间”的工作也在积极筹备当中。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前两周工作包括招募志愿者协助新、老学生返校工作的进行和开展志愿者活动总结大会,协助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开展团建、礼仪培训等相关活动。此外,青志联的改革方案正在进行协商与修改。

艺术团近期工作包括收集各部门、小队的相关信息,完成了招新推文、海报的制作,并让各表演小队队长了解招新需求,以及进行招新表演节目的准备工作。


二、秘书长进行会议补充。

在会议上,秘书长曾林斌首先就开学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和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和赞扬。紧接着,他强调近期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关于广东海洋大学的舆论信息,各个部门的推文以及宣传文案,在发出前需要先经过部长审核,同时要严格落实“三项三审”原则。此外,他指出对于部门内有问题的部服需要进行审核与修改。会议中需要注意的是,各部门招新暂计划于924-25日在学校各饭堂门前进行为期两天的摆摊活动,后续会跟各部门招新负责人安排摆摊的相关事宜。最后,他希望各部门要加强20级干事的工作能力,并希望各部门部长可以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工作方面的事情。


会议出席人员:曾林斌、林炳宇、程少帅、卢晓婷、陈家宝、招诗韵、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

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青年之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艺术团

会议请假人员:欧阳俊钊、周曼琪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彭嘉淇、唐璧靓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