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四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9-28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四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09月27日

2021927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体育楼201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四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程少帅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以及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办公室近期完成了校团委各部门工作进度表的制作及校团委各部门九月份加分文件的整理。同时正在进行的工作有校团委各部门2020年工作年鉴、校团委各部门2021年国庆假期离返校情况统计表的制作以及招新宣传工作。

组织部近两周完成了团建系统连续三个月未交费团员名单汇总以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年大学习学习先进评选。后续工作主要是第28届精品团日竞赛活动开展、2021级团支书培训和第12期青马培训班的筹备工作。

宣传部近期工作是负责团委官网网站的常规管理并完成了招新视频的制作。目前正在进行活动中心宣传栏的更新及招新工作。

媒体发展中心近期完成了部门招新推文的审核和推送、每日一“习”整理、青年大学习的推送及推普成果展示。同时正在进行各部门工作对接推文,后续工作是更新推送以及军训跟踪报道。

文体部近两周主要工作是初步确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级迎新晚会方案,完成了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工作及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与此同时,正在进行广东海洋大学第九届“榜样之星”人物评选活动。

科技创新部近两周工作安排包括收集2018-2021年四年攀登计划的项目成果,正在进行挑战杯院级证书打印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省赛作品展。同时完成了招新宣传册、推文、海报的制作工作。

社会实践部近期工作包括暑期社会实践评优资料回收、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以及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报销工作等。

青年之声近期主要完成了青年之声与“到梦空间”的新生注册、官网日常更新以及协助“到梦空间”新生激活,同时跟进青年之声平台关于阳江校区新增学院的相关事宜。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前两周工作包括协助新生体检和招新摆摊与队伍表演筹备活动,完成了编辑换届大会推文及中秋海报。此外,青志联子部门之间正在讨论确定改革后的招新工作方案。

艺术团近期工作包括策划组织招新摆摊队伍表演节目、队伍招新考核会议及总结摆摊工作和收获。同时正在策划艺术团管理部门新生联谊。

二、秘书长进行会议补充。

会议首先强调,各部门干事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各部门干事的学习教育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干事加强政治敏锐度,增加对时事的了解。紧接着,秘书长曾林斌对招新相关事宜做出指示,他指出需注重新生思想政治层面、品德层面等的考察,加大对新生学习、生活及思想上的指导。同时,会议指出,秘书长助理将协助各部门一轮面试的进行,相关具体工作各部门根据招新进度自行调整。其次,他指出各部门在招聘部长过程需规范并严格落实招聘流程,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最后,他着重强调团委内部工作程序需规范化,强化规范意识建设。

会议出席人员:曾林斌、欧阳俊钊、周曼琪、程少帅、卢晓婷、招诗韵、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

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青年之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艺术团

会议请假人员:林炳宇、陈家宝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谢 玲、吕欣姿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