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期 “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9-28点击:

关于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期

“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决定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二、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原则上培养周期为一学年,特殊情况下具体培训时长将结合实际防疫要求进行调整)。

三、培训对象与人数

我校2020级、2019级全日制在校学生,本期拟培养人数为100人。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一)内容:明确以科学化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为目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抗疫精神”“青年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培养培训”并重,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着力“提质扩面”,着重描绘青年政治人才的鲜明底色。

(二)形式:集中培训和跟踪培养相结合,对学员开展党性修养、理论学习、时事研讨、实践锻炼、社会调研、能力训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并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读书分享会、党史宣讲会、志愿服务、外出参观、文艺汇演、社会实践锻炼活动,完成学习心得、读书笔记、节目编导、调研报告、实践报告等学习成果。

五、选拔条件与方式

(一)选拔条件

1.校(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或现为、曾为院级青马班学员,以及在理论学习、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或有突出特长的学生,一般应为党员或团员。

2.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纪律观念,品学兼优,上一学年的素质综合测评名列所在班级前30% 且平均绩点不低于2.5,无违纪和学业课程不及格记录;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体育测试分数达合格以上,能适应户外拓展、社会实践等中强度体力运动;

4.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须为“i志愿”系统注册志愿者,“i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

5.政治面貌为团员的学生无欠交团费情况,2021年度青年大学习参与情况不低于90%;

6.往届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不再参加本次选拔(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可参与选拔)。

(二)选拔方式

学生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校团委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学生进行笔试与面试,通过选拔的学生名单将在校团委公众号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才可录取。

六、学员考核

(一)成绩考核由六部分组成:A.理论学习(25%);B.社会实践(20%);C.志愿服务(10%);D.参观学习(10%);E.结业论文与结业考试(20%);F.结业汇演(10%);G.体育锻炼(5%)。

(二)考核成绩低于60分或其他不具备结业条件的情况将取消培训资格,不予结业。

(三)对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对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七、工作要求

(一)深化“青马工程”思政引领,加强“校院”两级青马组织联动。各学院团委要加强面向基层团支部的“青马工程”思政宣传工作的深度广度,积极配合学校团委相关工作部署如期推进,同期根据学院具体情况,对标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选拔标准,开展好院级“青马工程”的培训工作,务必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督导、支持保障相关工作,确保“青马工程”培训班“校院”两级组织联动。

(二)永葆青马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各学院团委务必落实宣传工作,积极动员思想觉悟好、综合素质高、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教育培训,动员优秀院级青马学员、学生骨干争参与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报名选拔,争做有为青年,发扬青马精神,将“青马工程”品牌事业带到每一位海大学子身边,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上传下达,分工提效。各学院团委将招生信息以及相关附件下发至各团支部,组织学生报名并按照文件填写要求敦促报名参与选拔的同学按要求填写《广东海洋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十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报名表》(附件1),由参与选拔的同学自行于10月4日20:00前发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douxtwzzb@163.com;各学院团委收集并汇总参与选拔同学的报名材料(详见附件5)电子版于10月6日20:00前发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gdouxtwzzb@163.com,纸质版于10月9日19:00-22:00上交至体育楼201办公室处。


联系人:

高老师 2396065

附件:

1.广东海洋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十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2.广东海洋大学XX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十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报名参选名单汇总表

3.广东海洋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十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招新咨询群和报名群

4.青马学员服装尺寸对照表

5.广东海洋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十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资料收集要求及方法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