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的疫情情况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3-10点击:

2020120日,也就是节气大寒这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数量突然快速增长到两百多人,病毒的传染性之强让人措手不及。病毒爆发于武汉这一中国枢纽城市,按常理应尽早告知大众以避免病毒大肆传播扩散,但由于信息传播具有一定的复杂性,需多次核实才能发布。故对于疫情的具体情况,大部分群体知晓较晚,因此也导致了病情初期人传人现象未能得到及时得到控制。

但在知晓情况后,管理学院及时做出相应措施。有关部门及时通知班干部在师生群内告知同学们病毒的特征,并及时统计曾去过武汉且有相似症状的名单;班主任也及时转发海大防空新型肺炎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告知学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学院也安排同学们学习疫情相关课程,并且及时通知开学前不能回校,以免增加人员流动;院级校级公众号也相继推出疫情相关推文专栏以便大家了解疫情相应情况,学院也安排每天在今日校园打卡;为了让课程计划能按时进行,学院还积极组织教师筹备不开学的教学计划,为管院学子在家上学做好准备。就目前而言,管院全体师生都在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措施让管院学子清楚地意识到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管院学子也十分配合地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出门,为疫情能早日得到控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此时此刻我们不能与一线人员一同奋斗,但是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也是当下能做到的最大的贡献了。在疫情严重时期不出门,不将自己潜在的危险带给他人,也避免和他人接触给病毒创造新的温床。

虽然近日疫情级别已降至二级,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可以放肆地出去吃喝玩乐。因为只要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这场战斗的硝烟就没有熄灭,再在家里呆上一段时间,等待疫情结束,这个世界依然有许多美丽可以探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