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20级团支书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支书第一课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0-29点击:

10月25日下午,我校2020级团支书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支书第一课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B5-402举行。2020级团支书培训班班主任高磊老师、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何宇宁老师、校团委副秘书长黎秋彤、2020级团支书培训班班助林泳茵、张静仪、孙陈斌以及2019级团支书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郝锐鸿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2020级团支书培训班班主任高磊老师发表了讲话,在寄语中对新生团支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身为团支书要全面协调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同时带动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入团;二是要积极和团内其它团干密切配合,积极动员团员参与团内各项活动,对于各项活动要做到:不懂要虚心请教,开展要力求创新;三是要关注团员思想动态,抓好团员思想工作,提高团员综合素质;四是要认真管理团内日常事务,加强支部交流与联系,做一名负责任、有担当的团支书;五是要熟悉掌握团支书必备的工作技能,听从团组织的指挥和引导,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2020级团支书培训班班助张静仪宣读了量化考核细则。2019级团支书培训班优秀学员郝锐鸿分享了心得,鼓励新生团支书做到“三学会”: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学会学习;了解自己的志趣特长,学会选择;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学会生活。

最后,全场学员在2020级团支书培训班班助孙陈斌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开班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何宇宁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团务培训课及PPT培训课。何宇宁老师通过与新生团支书们的互动以及生动形象的讲述,让新生团支书们对团务工作、PPT基础制作技巧印象深刻,学有所获。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