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11点击:

  3月3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传达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副校长刘东超主持会议。

曹俊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曹俊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

曹俊明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要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六要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曹俊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注重对标对表、把握主线、凸显特色、以上率下、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曹俊明强调,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整体谋划、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组织实施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认真组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切实加强文艺创作,在全校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守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实际,立足当前,为基层减负,为师生解忧,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搞好专题培训,上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师生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五要大力宣传引导。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突出重点,加强推广,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六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领导小组要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七要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思想先行、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谱写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新篇章。

3月5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作动员讲话。学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收看了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曹俊明就一体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曹俊明强调,要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对标对表制定方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认真梳理问题,努力查找不足,在不断解决事关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过程中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