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回顾 | 第二十八届“精品团日”竞赛评比现场来啦~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5-12点击:

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十八届

“精品团日”竞赛评比大会


百年华诞·续述党史


回顾我校第二十八届"精品团日"竞赛,海大学子分别从各个层面展现了不同特色的校园文化。全校各院组织部代表、团支部代表三百八十余人参与了终评活动。评比方式采用作品展示、视频播放以及互评等形式进行,本届“精品团”竞赛主题新颖、贴合实事,由思政实践类青春故事汇“海大”青年说以及影视宣传类四大板块组成。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精品团日”竞赛评比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进行评比——湖光校区及海滨校区参与线下评选,阳江校区参与线上评选


思政实践类



  本届活动中,思政实践类以“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半百纪实年,外交再前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法治中国”、“构建新国家安全观,反恐防暴你我同行”以及“坚持祖国统一,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作为思想引领类团日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意识、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从而使团员青年在形式多样的开放式团日学习活动中,达到了夯实理想信念的根本目的。


思政实践类评比现场

青春故事汇

在本届“精品团日”竞赛青春故事汇板块中,通过让广大团员自行创作歌颂党的诗歌,表达他们的爱国爱党之情绘一幅奥运健儿们奋力拼搏精神的画卷,展绘出他们的雄姿;又或是记录下抗洪前线战士英勇无惧的身影记录他们在风雨中逆流而上,用肩膀扛起了百姓的希望,用双手托起了生命的重量的动人画面。

优秀作品展示


“海大”青年说

寻找海大美丽足迹,绘之以折扇;学习青春理想精神,制之以指南。挖掘海大特色,展现海大风采以增强海大学子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令每一位海大学子都能够在新时代与新征程中得以确立方向,将自己的青春成长历程及未来展望绘制于指南手册中。

讲解现场

影视宣传类

碧海旭日,辉映南疆。作为海大学子,我们对海洋有着一份的独特情怀,建校八十六载,始终不忘科技兴海之使命——科技兴海与海洋科技的发展。全国同此凉热,人间自有温情。许多团支部以视频的形式引导更多团员主动探寻抗击疫情中所发生的暖心故事并通过作品广为宣传抗疫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战“疫”当中,点燃战“疫”之火,共同铸造“防疫长城”。

学院代表认真观看视频

本次评比活动成效良好,对团支部的作品及成果进行了全面验收。本届“精品团日”竞赛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背景,与“百年华诞·续述党史”的主题相结合,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