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生社团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社联 日期:2022-10-12点击:

9月29日中午,校团委在湖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生社团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社联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70余人参加,校团委书记郑一鸣主持会议。

会上,郑一鸣做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辅导,分析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及学生社团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风险及隐患。通过近两年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指导,他指出,当前学生社团存在的主要问题体现在:第一、学生社团的活动务必要提前报备;第二、学生社团的运营及年审要严格执行,对违规或年审不合格的学生社团要及时取缔;第三、学生社团的新媒体平台要及时报备,新媒体资料要三校三审;第四、不断加强社团全体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认知。

郑一鸣对社联及全体学生社团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要求社联加强服务意识,注重规范管理,多方位倾听社团反馈的各类意见和建议;第二要求社团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对标对表,加强社团内部的培训机制;第三要求社团提高政治判断力,把握社团发展方向,防止校外不良活动渗透;第四要求社团要经常与指导教师汇报工作,提升社团成员作风建设。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社团新学期的建设管理工作,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为繁荣校园文化,推进社团品牌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