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校团委顺利举办2022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日期:2022-11-18点击:

为加强2022级团支部书记工作技能,筑牢学校团组织建设,校团委于2022年10月开启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截止11月中旬,培训课程共计开展四次,参与的2022级团支书近300人

10月29日培训班动员大会在湖光校区广学楼328顺利进行。校团委组织部安排班助卜文博同学向学员们介绍培训班主要课程。动员会上开展了班委竞选、学员交流等议程。

11月6日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在湖光校区海洋广场顺利进行,校团委宣传科副科长杨家昌老师主持该拓展活动。拓展活动将全体参与人员分为七组,按照“火种取栗”、“一穿到底”、“穿越电网”和“海底捞队友”四个部分进行。全体学员通过拓展活动互相熟悉、团结协作,为后续的学习搭建交流的平台。



11月9日,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支书培训第一课在明德楼B5202举行。仪式共分为五个部分:唱团歌、团支书培训班班主任致辞、2021级团支书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重温入团誓词和培训班第一课。齐唱团歌后,校团委老师杨家昌在讲话中强调,团支书队伍的建设是基层团务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各位团支书要抓好基层支部的思想建设及组织建设,对支部活动要有创新思路,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各项基础团务工作,也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团内先进榜样。21级优秀团支书代表张家睿在发言中提到团支书培训班的培训课程在日常工作中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他鼓励22级新生团支书要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砥砺前行。随后,22级团支书培训班班助卜文博带领全体新生团支书重温入团誓词。最后,由校团委组织部21级干事开展基础团务工作培训。


11月13日,培训班第二次理论课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2030顺利进行。本次课程由姚树凯老师主讲,姚老师向各位学员讲解了如何通过捕捉重要信息及自主运用新媒体软件来进行简练的信息传递与设计富有美感的板式课程他从版式设计、信息可视化、新媒体软件的运用和调色配色等方面为各位学员展开讲解。该课程的设立旨在提高团支书的新媒体技术技能,得到学员们的广泛赞誉。

2022级团支书培训课程在陆续推进中,后期校团委将继续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及相关技术技能课的学习培训,持续不断推进团支书的工作开展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