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第十三周升旗——燃青春火炬,奋进新时代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11-23点击:


20221121日上午7时,我校于海洋广场举行第十三周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咏琪主持。

上午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庄重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对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歌颂对祖国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热爱。

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咏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陈咏琪同学首先带我们回望了历史的征途。古老东方一声巨吼,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曾经的小小红船历经了岁月史诗的洗礼,已然化作巍巍巨轮驶来,如今的我们站在飘扬的国旗下,用坚定的信念,立下誓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列车已经出发,重任在肩的青年一代需牢记使命,燃青春火炬,奋进新时代。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陈咏琪同学呼吁:我们青年一代,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树立必胜信念,做到知难而进,不断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最后,全体学生合唱校歌《蔚蓝之歌》,歌声悠扬,弥漫整个海洋广场。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海大学子们!新的一周新的起点!让我们怀着豪情壮志、勇毅前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