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袁隆平受聘为我校特聘院士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4点击:


袁隆平受聘为我校特聘院士

南海之滨的三亚,水天一色,气候宜人。12月18日上午,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南基地,一场特别的聘任仪式如期举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从我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手中接过鲜红的聘书,正式受聘为我校特聘院士。聘任仪式上,曹俊明为袁隆平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了学校校徽。聘任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高秀梅主持。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马国辉二级研究员出席了聘任仪式。我校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农学院院长陈进军、我校作物学科海水稻研究团队郑殿峰教授、郭建夫研究员、周鸿凯研究员、冯乃杰教授参加了聘任仪式。我校校友、三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维耀应邀参加仪式。

袁隆平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受聘为广东海洋大学特聘院士。他希望能与广东海洋大学教授专家共同努力,研究选育耐盐碱高产水稻,并将第三代杂交水稻尽快应用到生产上,为国家粮食生产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说,耐盐碱水稻品种很多,但是产量都不高,我们现在研究的耐盐碱水稻品种是杂交稻,利用杂交稻的杂种优势,让耐盐碱水稻的产量更上一层楼。初步已有一些品种,在盐碱地上的产量达到800公斤。利用杂交稻的杂种优势培育耐盐碱高产水稻,前途光明。袁隆平表示,能跟广东海洋大学的专家教授一道,继续为国家粮食安全做一些工作,感觉很高兴和满意。

曹俊明在仪式上致辞表示,聘任袁隆平院士为我校特聘院士,是关系我校建设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校高质量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推动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引育工程”落地见效的重大里程碑。他指出,长期以来,袁隆平院士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和热情关怀。近一年多来,在袁隆平院士、马国辉研究员等多名海水稻研究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滨海农业学科建设尤其是耐盐碱水稻的科学研究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他期待,袁隆平院士团队引领我校滨海农业相关学科和学术团队,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袁隆平院士还为“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牌匾进行了题字。

曹俊明向袁隆平院士颁发聘书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