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林雪花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11点击:

自强之星

林雪花:努力攀登,矢志奋斗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的获得者来自法政学院法学专业1198班的林雪花。

林雪花的座右铭是“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她走过的道路也印证了这一句话。





林雪花大学四年的时间被各种活动和比赛填满,永远充满活力和斗志,她的努力不曾被辜负。大学四年期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三次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也获得过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一次防疫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种比赛,获得过读党史、学经典读书心得活动党史类一等奖、广东海洋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普法宣传活动视频比赛一等奖、朝胜杯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维权在我心情景视频拍摄活动二等奖、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二等奖、第五届铭恩杯系列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奖项。


接下来

一起走近林雪花

听听她背后的故事吧


出身寒门 努力当自强

林雪花是湛江本地人,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但她并没有因此自哀自叹,把家庭背景当成阻碍,反而更加努力攀登,不卑不亢,如松如竹,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进。她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于是选择了读书作为自己的出路。

林雪花初中就读于雷州市东里镇第二中学,高中就读于湛江市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担任过课代表等。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林雪花成功考上了广东海洋大学,并且修读自己感兴趣的法学专业。上了大学她并没有过度放松自己,而是不断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林雪花大一担任宿舍长,大二大三大四都担任了班级干部,热心地为班级同学提供帮助。在学业上,她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保持班级学业成绩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还参与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两篇。大学的磨炼让林雪花迅速成长,让她逐渐具备能力带着家庭走出贫困。

坚强如林雪花,她也有过迷茫和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是想到家人、老师和朋友对自己的期望,便坚持了下来。她认为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是人生最珍贵的回忆,不管有多少风雨,都是亲身经历过的人生,往后回忆起来,也是一枚勋章。这样的坚持也为她成为自强之星做了前期准备。


顺势而为 把握机会

通过校团委的推文,林雪花了解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她认为这是一次不错的尝试,于是她没有犹豫,积极参与了评选。在评选自强之星期间,林雪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业上更加努力,并且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凭借着大学在各方面经验的深厚积累,她成功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评选结束之后,林雪花认识到了自己的闪光点,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了,付出的努力都是有收获的,你曾经以为石沉大海的付出,都会在未来某一时刻结出硕果。


学习之路 道阻且长

在采访中,林雪花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比较喜欢规划性的学习,上课前先预习一遍课本,上课时就能更好地接受信息,同时课后也要结合做题增强记忆自己的知识点。学习态度也非常重要,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解决相关学业上的问题。林雪花坚持看课程相关论文,结合学者的理解来加深巩固基础知识,理解透彻之后,她再进行二轮刷题,以求能够吃透该知识点。她平时也会看课外书,比如悬疑推理小说,她认为看这类小说可以让脑子保持灵活,不断思考,增强逻辑能力。林雪花表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可以借鉴很多优秀的学习方法,但想要有所成绩的话,还是贵在坚持。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不为一次短暂的成功而驻足,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后,林雪花没有留给自己太多的放松时间,她时刻提醒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林雪花从小就喜欢法学,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公检法人员,她努力进取,终于在今年获得了研究生推免资格,被西北政法大学录取,离自己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在采访中得知,林雪花目前的规划是完成大学学业,顺利毕业和通过法考。

相信以林雪花的学习能力,顺利毕业是翘足可待的。竞争激烈、通过率极低的法考对林雪花来说是一场硬仗,但她坚定地选择这条路,努力备考,即使路上充满荆棘,她也毫不畏惧,勇往直前。



采访最后

大家还记得

林雪花的座右铭吗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

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所以

不要害怕努力没有收获

坚持下去

努力不会让你失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